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董事会发布公开信:仍愿与所有股东展开公开对话

在四个月以前,我们刚刚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首席执行官,他是一位拥有很高造诣和活力充沛的*,具备雅虎重新实现增长、创新和成功的经验和专业技能。
2012-05-03 09:24 · 腾讯科技  童云   
   

    雅虎董事会5月2日发布了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内容包括公司目前关注的重点、新董事会成员以及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的代理权争夺战等相关问题。信中表示,雅虎仍旧愿意与所有股东展开公开的对话,并以有建设性的态度来对待Third Point。

  公开信全文如下:

  敬爱的股东们:

  自去年8月份以来,雅虎一直都在强有力地迈步向前,执行一项计划来让自己走向未来的成功,以及增加雅虎能给身为股东的你们所带来的价值。

  在四个月以前,我们刚刚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首席执行官,他是一位拥有很高造诣和活力充沛的*,具备雅虎重新实现增长、创新和成功的经验和专业技能。斯科特已经在推动这家公司快步向前——带着集中、速度、纪律和以客户为先的理念,他围绕着雅虎的核心力量对公司业务进行了重大的重组。

  雅虎已经对董事会进行了重组,使其拥有了*的专业技能、经验和新的观点,以此来加快公司转型的步伐。通过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深入的搜索程序,我们招募了五名新的、高素质的独立董事。此外,四名董事已经主动提出不会在2012年的股东大会上参与重选。根据重组计划,在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以后,今年雅虎的多数董事都将成为董事会中的新人,而且所有董事都将是在2010年以后加入董事会的。

  在加快速度进行了详尽而又尽责的审查以后,雅虎创造了一种全面的战略性架构,这种架构将改变我们所做的事情;更加重要的是,还将改变我们做事的方式,让我们能在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中都把客户放在*位。我们将在各个方面都交付有趣的、动人的、个性化的体验,并与我们的广告主建立强有力的关系,具体的作法是创造重大的成绩,包括来自于我们庞大数据的消费者洞察等;以及交付更高的广告支出回报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们将把自己所做每件事情的重点都放在相信我们能通过核心业务来交付个性化内容和通信的消费者身上,放在希望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广告主身上。同样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鉴别哪些事情是我们不会再做的,目的是把资源导向那些能带来最高的消费者参与度和最高的投资回报率的业务。我们擅长自己的核心业务,将会获得寻求新的增长机会的权利。

  带着这种崭新的运营重点,雅虎已经定义了一个新的组织结构来为我们的核心业务提供支持,让资源配置与我们客户贴得更近。从5月1日开始,雅虎将正式分成三个集团进行运营,也就是消费者集团、地区集团和技术集团,这些集团都将由我们的企业团队提供支持。这三个集团中,每一个都将拥有明确的职责,将通过交付*的客户体验的方式来创造成绩。这种有效的结构将令更加迅速的决策成为可能,同时还能更加有效地交付创新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能对公司盈利造成重大的影响。

  在核心业务以外,我们正致力于继续谨慎管理自身的非核心资产和投资,以深思熟虑和勤勉不辍的态度,争取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来将其重大的价值变现。在变现的情况下,我们将把向股东返还资本列为高优先级。

  在鉴别高素质的董事会新成员的问题上,以独立主席帕蒂·哈特(PattiHart)为首的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进行了一项深入而公平的搜索程序。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与一家*的高管猎头公司进行了合作,以委员会渴望新董事会成员能拥有的技能和经验为标准,对100多名候选人进行了鉴别,同时还征求了许多主要股东的意见。委员会成员与20多名候选人进行了接洽,其中包括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提名的4位候选人。随后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大量的深入访谈,对每名候选人的资格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其中也包括Third Point所提名的每一位候选人。委员会成员还对那些值得进一步考虑的候选人进行了更多的访谈,而对这些候选人资格的判定是在委员会在整个程序中召开的会议上作出的。在完成整个程序以后,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与董事会判定,我们最近宣布的五名杰出的候选人是*的选择,对他们的选择是基于其各自的成就、与雅虎业务及所面临之挑战直接相关的经验、以及价值创造的过往记录而作出的。

  新董事们在媒体、广告、营销、互联网、技术和财务(包括公司财务和重组)以及对客户观点的洞察力等方面拥有最高水平的重大成就记录。将继续担任董事的原有成员则都是独立的思考者,他们带来了令人钦佩的过往成功记录,而且一直都积极和有建设性地参与了雅虎开发战略性架构来向股东交付价值和再次成功的过程。我们正在挑战雅虎整个的领导团队,向他们提出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其建立严格的目标和开发严格问责制的架构,从而推动雅虎迅速前进。

  我们现在关注的重点是如何运营这家公司,使其能向股东交付优良的价值。许许多多富有才能的人在规划我们新道路的问题上为公司提供了支持,许多股东、客户和职员都对这个伟大的品牌有着同样的热情,在他们的激励下,我们知道自己将会成功。

  遗憾的是,我们为避免与Third Point陷入代理权争夺战而付出的努力未能成功。遵循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的建议,我们为Third Point提供了两个董事会席位,其中包括Third Point提名的一位候选人,另一位候选人则得到了双方的认可,他们将可把Third Point的观点带入董事会。不幸的是,(Third Point掌门人)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拒绝在这个基础上终止其发起代理权争夺战的教唆,坚持声称除非他本人能被指定进入董事会,否则就不会达成和解。董事会继续认为,勒布本人不能给董事会带来相关的技能和经验,尤其是与已被董事会选定的候选人相比就更是如此。此外,基于Third Point被提名者相对于雅虎业务和机遇的特定资格要求,我们认为董事会下属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所提名的候选人要远远优于Third Point所提名的候选人。但是,我们想要强调指出的是,我们仍旧愿意与所有股东展开公开的对话,并以有建设性的态度来对待Third Point。

  最后我们确认,作为股东的你们将在希望由什么样的董事会来领导这家公司的问题上作出决定。我们相信,当你们对新董事会和Third Point提名之候选人的资格进行评估时,你们也会得出与我们同样的结论,那就是这个董事会拥有正确的技能和经验组合,能领导这家公司前进,来为股东创造价值。我们还认识到,我们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以支持和挑战管理团队,来推动这家公司迅速前进。我们计划继续保持自身及公司的集中力,不会为手头的工作而分心。

  雅虎正在展望未来,集中致力于向所有股东交付优良的价值。我们正在为一个伟大的领导团队积蓄动量,联手让公司把重心放在自身的核心力量上,将资源重新配置到*生产性的业务领域中,让这家公司在增长和创新领域进行投资。新的董事会成员拥有经过实践证明的媒体、广告、营销、互联网、技术和财务相关的运营技能,而且已被证明是体贴的、负责任的股东价值守护者,他们将把重点放在有纪律的资本配置上,愿意接受结构性的改革。他们已经在为严格的行动计划作出贡献,目标是实现雅虎的潜力,为股东交付更多价值。

  在新领导层和新董事会的领导下,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更加强大、更加敏锐和更加具有盈利能力的雅虎,做好为客户进行创新的更好准备,最终将为所有股东提高雅虎的价值。

  你们可以登陆雅虎网站的http://yahooforward.com页面,查看有关雅虎推进公司前行和创造股东价值的更多内容。

  感谢大家的支持。

  雅虎董事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