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Flipboard CEO退出Twitter董事会 或现冲突

谷歌和雅虎此前均已推出了与Flipboard类似的应用。谷歌的应用名为Currents,雅虎的应用名为Livestand。不过有消息称,雅虎可能会完全的关闭Livestand。
2012-05-08 09:11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旗下BoomTown专栏的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一撰文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社交杂志应用Flipboard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麦克·麦库(Mike McCue)已经接触了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和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就麦库本人退出Twitter董事会一事进行了探讨。

  目前尚不清楚麦库将在何时退出Twitter董事会,但相信这一天将会很快到来。麦库在2010年年底加入Twitter董事会。消息人士透露,麦库退出Twitter董事会的主要原因,是他感觉到两家公司在产品上有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可能会导致引人注意的结果。换句话说,要么Flipboard将会面临着来自Twitter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或者说Flipboard将面临来自Twitter或是其它公司的收购。

  消息人士透露,“用户如何使用Twitter是该公司未来的关键,而Flipboard早已在该领域做得很好。两家公司未来将不可避免的产生冲突。”情况也确实突刺,此前Twitter已经收购了Summify等公司,帮助用户阅读和发现内容。消息人士还透露,Twitter目前占据了Flipboard应用中大约70%的链接。

  Flipboard目前不仅是Twitter的收购对象,而且还可能会是雅虎、微软等公司的收购对象。事实上,谷歌在去年曾试图收购Flipboard,这就发生在Flipboard募集5000万美元资金,对公司的估值达到2亿美元之前。

  目前,Flipboard的投资人包括了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Kleiner Perkins、Index Ventures,以及一些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如多西、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罗恩·康威(Ron Conway)等。

  Flipboard改变了平板电脑用户消费新闻的方式。在经历长时期的等待后,Flipboard终于推出了iPhone版本的应用。Flipboard的iPhone应用进行了一些微小改动,更好地适应了iPhone的小屏幕。自从发布iPhone客户端,Flipboard发展迅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Flipboard的模式也正发生改变,从为用户提供多种资源的日常阅读内容逐渐转型为更高级的聚合型媒体。此前有消息称,Flipboard正计划推出Android版本的应用。

  谷歌和雅虎此前均已推出了与Flipboard类似的应用。谷歌的应用名为Currents,雅虎的应用名为Livestand。不过有消息称,雅虎可能会完全的关闭Livestand。此外,Flipboard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了Pulse和Zite等。

  截至目前,Flipboard和Twitter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