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vernote CEO利宾推进入华节奏:将按照中国规则来玩

利宾坦言,之前许多美国硅谷企业在中国失败,Evernote进入中国之前,已经在中国做业务的难度方面做好准备。“我们会谨慎进入中国,并且按照中国的规则来玩。
2012-05-10 13:22 · 新浪科技  崔西   
   
  5月10日上午消息,刚刚获得7000万美元投资的云端笔记与存储应用Evernote正在推进入华进程:其CEO利宾(Phil Libin)今日在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发布Evernote本地化产品“印象笔记”,并称将努力本地化、并且按照中国规则来推进。

  此前Evernote一直在为入华做准备,如计划通过在中国设置服务器来提升用户服务,虽然这一计划需要获得政府审批,但利宾一直在推进Evernote在中国的发展,具体包括发布本土产品“印象笔记”、组建中国团队以及在中国设置服务器。

  利宾坦言,之前许多美国硅谷企业在中国失败,Evernote进入中国之前,已经在中国做业务的难度方面做好准备。“我们会谨慎进入中国,并且按照中国的规则来玩。我们不能因为恐惧而不进入中国,长远角度我们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

  据利宾介绍,目前中国已经是继美国、日本之后,Evernote的第三大市场,并且预计中国年底的用户将超过日本。他指出中国用户对于稳定、迅速有更高的要求,因此会通过合作等方式在中国建立服务器,“我们将尽可能多的支持中国市场”。

  对于发布的“印象笔记”这一产品,利宾则表示不会仅仅是一个“汉化版”。“我们将提供中国版本的API,希望中国的APP开发者,都可以在我们平台上做测试,并且提供给全球用户使用。”利宾表示,他还希望能够在中国进行研发生产。

  据利宾介绍,目前Evernote已经在北京建立了办公室,在中国研发团队已经有了6名员工,并计划大肆招聘设计、研发、客户管理等人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