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团购网站仍持续亏损:糯米网一季度亏820万美元

糯米网第一度的成本是30万美元,经营费用为1040万美元,而营收为250万美元,这意味着糯米网第一季度亏损达到820万美元。
2012-05-15 10:25 · 新浪科技  崔西   
   

  5月15日上午消息,团购网站自去年以来持续面临困境,拉手网、窝窝团在推迟IPO后逐渐沉默,而背靠上市公司人人的糯米网也依然持续亏损,根据人人*季度财报,糯米网*季度亏损820万美元,虽然比上一季度亏损收窄,但亏损数额依然巨大。

  根据人人财报披露的信息,糯米网*度的成本是30万美元,经营费用为1040万美元,而营收为250万美元,这意味着糯米网*季度亏损达到82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这一亏损数字为963万美元,虽然糯米网亏损环比有所降低,但依然面临巨额亏损。

  人人*季营收为3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1%;净亏损为1360万美元, 较去年同期净亏损260万美元同比扩大423%。在成本和运营费用增加方面,人人网解释为增加宽带投入、新推游戏的成本,以及糯米网销售队伍和广告推广费用的增加。

  根据此前的信息,糯米网去年四个季度的净营收分别为90万美元、110万美元、170万美元,270万美元,对应净亏损分比为370万美元、450万美元、654.1万美元,963万美元,全年亏损额达到2430万美元。

  从上述信息看出,去年一年团购收入呈上升趋势,不过随着团购行业的恶化,这一收入的增长在2012年*季度有所停滞。由于巨额亏损依然存在,糯米网也拉低人人公司的整体盈利。

  此前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地化服务是团购核心竞争力,而现在“国内团购网站对本地服务的挖掘远没到位”。去年底沈博阳同时透露,糯米网北京站的单日下单转化率已超过1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