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收购56网效果甚微:一季度营收仅100万美元

在收购56网的时候,陈一舟曾希望通过视频与SNS深度整合,从而提高人人的广告销售。在去年第四季度财报上,人人还透露今年将追加投资56网6000-7000万美元。
2012-05-15 13:36 · 新浪科技     
   

  5月15日午间消息,人人斥资8000万美元收购的视频网站56网,在过去的9个月似乎收效并不明显。根据人人*季度财报电话会议,56网*季度带来的营收仅为100万美元。

  人人于2011年9月宣布斥资8000万美元收购56网,据人人CFO黄辉透露,这一收购于去年10月完成。“目前带来的收入还很小,大概是100万美元。”

  人人CEO陈一舟则表示,目前每天新上传视频数量大概有2-3万,多数是UGC视频。他同时表示,去年收购56时其用户约为4000万,“我们没有公布过月活跃用户,但应该很大。”

  根据人人*季度财报,其成本为1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6.6%,而这一成本的增加主要原因是追加宽带投入、以及近期推出游戏的成本。

  陈一舟则在电话会议里强调,56网将长期战略是坚持UGC,“因为对人人补充意义*”。在收购56网的时候,陈一舟曾希望通过视频与SNS深度整合,从而提高人人的广告销售。在去年第四季度财报上,人人还透露今年将追加投资56网6000-7000万美元。

  目前56网已经实现了与人人的账号互通,并计划推出双方产品整合的“分享+”计划。56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账号互通完成后,双方将共享视频数据、用户评论数据和分享等互动。(崔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