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每用户平均营收仅1.21美元 未及百度一半

与其它公司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相比,Facebook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要低出许多,仅仅高于微软的0.81美元,以及Twitter的0.74美元。
2012-05-17 17:27 · 腾讯科技     
   

Facebook 每用户平均营收仅1.21美元 未及百度一半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经媒体CNNMoney日前撰文指出,虽然Facebook当前已拥有超过9亿活跃用户,但是每位Facebook用户每一季度仅能给公司带来1.21美元的营收,尚不足百度2.54美元的二分之一,远低于谷歌的7.14美元。

  与其它公司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相比,Facebook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要低出许多,仅仅高于微软的0.81美元,以及Twitter的0.74美元。每用户平均营收通常用来计算服务提供商和通信公司的用户对公司营收的平均贡献情况。举例来说,Verizon的FiOS宽带业务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为444美元;时代华纳有线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为348美元;AT&T合约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为193美元;Sprint的Boost Mobile和Virgin Mobile品牌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为80.46美元。

  不过上述公司的业务模式与Facebook有着天壤之别,因此不能把上述公司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进行比较。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每用户平均营收是一项极有价值的数据,能够帮助企业和投资人了解多少用户每月为企业的服务投入了多少钱。

  Facebook的用户并不直接向这家社交网站支付费用。Facebook的用户上传个人信息,Facebook借此来吸引广告主。Facebook每用户平均广告营收也大不相同。向每位Facebook用户展示的不同广告,会因为地域差异而出现巨大的差异性。举例来说,Facebook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较全球的平均水平高出近两倍,达到每季度2.23美元。但是在一些用户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Facebook的每用户平均营收要低出许多,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仅为0.61美元。

  虽然不及谷歌等公司,但是Facebook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仍超过了微软和Twitter。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Twitter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仅为0.74美元。与此同时,微软网络业务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也仅为0.81美元。微软当前的网络业务仍处于亏损之中,但是该公司每季度仍投入近10亿美元用于MSN和必应市场份额的扩张。

  此外,百度和谷歌因为拥有更加的业务模式,两家公司每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分别达到了2.54美元和7.14美元。eMarketer的分析师认为,“不同类型的广告是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对谷歌而言,广告与用户搜索内容相关;而Facebook的广告则是基于用户的兴趣,以及用户及其好友正在做什么的信息。”

  eMarketer认为,Facebook每用户平均营收增长的关键,是向市场证明其新形式的广告要比搜索广告更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