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WPS完成MBO:公司员工占股比例达到21%

同时,金山软件与WPS Holdings订立贷款协议,将按相等于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加1.3%的年利率,向WPS Holdings提供450万美元贷款用以收购Kingsoft Office股份。
2012-05-22 11:24 · 新浪科技     
   

金山WPS在MBO之前的架构

金山WPS在MBO之前的架构

金山WPS在MBO之后的架构

金山WPS在MBO之后的架构

  5月22日上午消息,金山软件子公司MBO(管理层收购)又有新进展:负责办公软件业务的WPS近日完成MBO。MBO后公司员工持股比例达到21.05%。

  根据协议,金山软件与Kingsoft Office(金山WPS业务主体公司)与WPS Holdings(员工100%持股的控股公司)订立普通股购买协议。Kingsoft Office将按每股0.03美元的价格向WPS Holdings发行及出售2亿股Kingsoft Office股份,价格为6百万美元。

  同时,金山软件与WPS Holdings订立贷款协议,将按相等于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加1.3%的年利率,向WPS Holdings提供450万美元贷款用以收购Kingsoft Office股份。

  金山董事长雷军此前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金山自身业务线多,管理困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子公司MBO,把指挥权下放。”

  目前,金山游戏、金山网络已经分别完成MBO。金山CEO张宏江曾在半年总结中表示,“对业务庞杂、产品众多的金山而言,MBO是完成互联网转型的行之有效的方式。借助MBO,可以引入有效的激励机制将团队重新带上再创业的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