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125亿美元正式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后者或大裁员

5月22日,谷歌公司正式宣布,其以125亿美元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已经正式完成。谷歌该收购案负责人丹尼斯·伍德西德成为摩托罗拉移动新的CEO。
2012-05-23 06:52 · 网易科技     
   

  5月22日消息,目前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正式成为谷歌的一部分。

谷歌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交易

  在获得欧洲、美国、中国当局的批准之后,目前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长达几个月的收购交易终于进入了收尾阶段。

  摩托罗拉移动现任CEO桑杰·贾(Sanjay Jha)将离职,继任者将是谷歌前美洲区总裁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伍德赛德此前负责了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

谷歌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交易

  谷歌任命高管丹尼斯•伍德赛德(Dennis Woodside)负责Googorola业务

  虽然谷歌与摩托罗拉移动的本次企业联姻面临着很多障碍,不过谷歌能以每股40美元、总计约125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托罗拉移动并入自己的财务报表中,意味着摩托罗拉移动正式成为谷歌的一部分。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企业运营,摩托罗拉移动将作为Android的一个被许可方。

  不过总部位于硅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谷歌仍然声称,本次收购交易将使得其移动生态系统可以“超负荷”。

  不过谷歌新组成部分——摩托罗拉移动的员工则是另一回事。最近有传言称在此次并购交易之后,摩托罗拉移动可能会大幅裁员,这可能进一步印证了与硬件业务相比,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更感兴趣,这才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原因。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摩托罗拉移动是否会进行裁员,或者是否会出现一个Moto品牌的Nexus。(霍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