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风险投资家贾斯汀比伯 一半地球人一半外星人

比伯*次投资始于2009年,尽管他没有透露公司的名字,但是从那以后他就一直进行风险投资。去年1月,他和伯劳恩与投资基金A-Grade一起参与了对Tinychat的一轮150万美元的融资。
2012-05-23 13:21 · 新浪财经     
   

最新一期《福布斯》于5月正式出刊

  好莱坞的一个录音棚里,贾斯汀-比伯邀请我听他的新专辑《相信》的初剪,我是制作团队以外享此殊荣的*人,相信这会让成千上万的美国少女羡慕嫉妒恨。比伯说:“你该听听这首歌,真的不错,它的名字是《Die in Your Arms》。”很快录音棚里传来了一首旋律优美的情歌,让我想起了早期的Jackson 5乐队。接下来他演唱了《Happier When We’re Together》,这首歌讲述的是旅途中的他,时刻担忧自己女朋友离他而去。最后他唱起了《You’re the One》,其间还即兴表演了一段太空舞。

  出道三年以来,比伯已经卖出了1500万张唱片,在20多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的收入超过1.5亿美元。他的自传影片《永不言败》上映首周的票房收入就达3000万美元,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演唱会主题电影,其票房最终突破了1亿美元。去年六月,他为香水品牌Someday代言,上市半年后的销售收入就达6000万美元。这一切帮助比伯在过去12个月里赚取了5500万美元的收入,而过去2年他的总收入为1.08亿美元。著名流行音乐制作人蒂莫西-莫斯利参与制作了比伯的新专辑《相信》,他说:“我觉得比伯一半是地球人,一半是外星人。”

  同吸金能力相比更引人瞩目的是他在社交网络上的人气,这也是他能成为本年福布斯名人榜100第三名的原因。他在Twitter上有2100万粉丝,仅次于Lady Gaga,而Facebook上共有4300万粉丝,比罗姆尼和奥巴马加起来都多。在YouTube上,他的单曲《baby》被浏览了7.4亿次,是这个网站上被观看最多的视频。

  如今的比伯名利双收,可更让人惊叹的是他如何使用挣来的钱。在录音棚里,我发现了一些端倪。一曲过后比伯突然来了灵感,于是坐到电子琴后弹出了一些新的旋律,他摆弄这些尖端设备就像上一代歌星弹奏吉他一样轻松自如。然后他对一旁的工程师说:“你能帮我把刚才弹的内容做一下循环么?”比伯告诉我他非常喜欢高科技的东西。

  同音乐相比,比伯似乎更加沉浸于科技,这也是艺人们如何把名望和快钱转化为持久财富的主要办法。他相信彼得-林奇的投资模式,比伯说:“我不会投资我不喜欢的东西,我必须相信结果。”他没有买一些众所周知的价值型股票,而是悄悄把钱投到一些新创立的高科技企业。他的经理说,比伯拥有10多家这样公司的股份。《福布斯》可以证实的有四家:信息平台Tinychat,点评网站Stamped,游戏公司Sojo Studios以及最重要的Spotify,这个颠覆性的音乐网站由丹尼尔-埃克创办,包括肖恩-帕克和李嘉诚在内,很多人对它都有投资。

  投资并不代表比伯公开支持这些公司,其实很多公司也不愿意将自己和他联系起来,比如尽管Spotify正努力在美国站稳脚跟,但是他们对比伯的投资绝口不提。但他的确是这场最新好莱坞游戏中的佼佼者:了解高科技的社会名流利用自己的声望获得硅谷宠儿的股份,而一般的风险投资家只能一旁干着急。

  同一年多以前*次谈投资问题相比,比伯在管理财务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2011年格莱美奖上,他说:“我有一个业务经理,作用基本就是归纳我的问题。”现在事情有了改变,比伯说:“每周我都要与我的业务经理和律师通电话,每周我都会学习一些知识,这些知识对我的生意以及职业生涯都很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