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 IPO不佳表现引社交媒体投资者恐慌

不可否认,由于业绩预期未能及时公平地传达到每个投资者,但这只是次要因素,放大了根本因素的影响。
2012-05-29 07:59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后头三个交易日内股价从38美元下跌至31美元,累计下跌近19%,这样的惨败经历吓倒了众多科技股投资者,特别是那些持有最近打算上市的社交媒体类股票的投资者,而这些公司通常与Facebook拥有不前途未卜的盈利模式。

  对于某些投资者来说,现在或许是买进社交游戏Zynga、消费者点评网站Yelp和Angie’s List等公司股票的大好机会,但更有可能出现2000年Boo.com破产的惨痛经历。Boo.com公司的破产,几乎让所有人在瞬间铭记了这样一个事实,没有了盈利模式,即使是再受追捧的产品,都无法拯救一个企业。

  Facebook的问题自然而然的浮出了水面,并波及到了其他社交媒体公司。而究其原因,是部分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估值不甚了解。在Facebook IPO上市后的短短几个交易日内,Facebook股价下跌幅度达19%,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咎于市场对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持怀疑态度,怀疑这家公司是否真的能够实现投资者期望的盈利水平。不可否认,由于业绩预期未能及时公平地传达到每个投资者,但这只是次要因素,放大了根本因素的影响。

  以下是社交公司股价情况:

  

Facebook IPO不佳表现引社交媒体投资者恐慌

 

  点评网站Yelp近来股价走势

  对与投资类似Facebook这样的年轻公司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在Facebook IPO交易中,开始对这些新媒体公司的业绩预期进行种种猜测。通过在线服务投放广告的营收模式目前尚未成熟,而且具有相当的不可预见性。在Facebook IPO之前,主承销商将Facebook2012年的盈利预期下调了将近6%。

  对于Yelp和Groupon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甚至是在Facebook IPO上市以前,已开始对这两家公司的盈利前景感到担忧。Yelp最近发布了其首份公开财报。报告显示Yelp公司的季度亏损大约高出了分析师预期的一倍。显然,这家消费点评网站在拓展市场及销售领域投入了大量现金。投资者对Yelp亏损高出预期并不买账。

  

Facebook IPO不佳表现引社交媒体投资者恐慌

 

  团购网站Groupon股价走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