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乔布斯1974年备忘录手稿将被拍卖 价格或超1万美元

这份手稿报告是乔布斯为其当时的主管斯蒂芬·布里斯托(Stephen Bristow)编写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世界杯足球》游戏的功能和趣味性。《世界杯足球》是一个投币式的街机游戏,用四个简单的按钮进行操控,是从雅达利的乒乓球游戏Pong演化而来的。
2012-05-29 09:43 · 凤凰科技     
   

乔布斯1974年备忘录手稿将被拍卖 价格或超1万美元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资讯网站CNet报道,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1974年留下的一份备忘录手稿将被拍卖,预计拍出价格在1万美元至1.5万美元之间。

  在成为苹果联合创始人之前,乔布斯曾经短暂就职于游戏厂商雅达利(Atari),为该公司改善设计。1974年,当时年仅19岁的乔布斯曾经写过一份备忘录手稿,主要对雅达利公司《世界杯足球》游戏提出建议,对能作出什么改动来增添趣味性和增强功能进行了描述。这份手写备忘录现在将被国际拍卖行苏富比(Sothebys )进行拍卖。

  这份手稿报告是乔布斯为其当时的主管斯蒂芬·布里斯托(Stephen Bristow)编写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世界杯足球》游戏的功能和趣味性。《世界杯足球》是一个投币式的街机游戏,用四个简单的按钮进行操控,是从雅达利的乒乓球游戏Pong演化而来的。乔布斯的这份手稿报告上盖有“All-One Farm Design”的印章,这是引自于他当经常出入的公社的名字,手稿上同时还写着乔布斯当时在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的住址。印章底部写有佛教咒语“揭谛揭谛,般罗揭谛,般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拍卖行苏富比预计这份备忘录手稿拍出价格将在1万美元至1.5万美元之间。

  1974年乔布斯在雅达利上夜班时,还雇佣了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来帮助减少单机版游戏Pong原型机所需要的硬件数量。当年夏天,乔布斯离开了雅达利前往印度旅行,随后返回加利福尼亚州,居住在一个公社中。

  苏富比此次一同拍卖的还有一个仍可正常运行的Apple I主板,该主板具有完整的盒式界面、操作手册和BASIC用户手册。据悉,现存的Apple I主板不超过50个,而能正常工作的只有6个。苏富比预计这块主板拍出价格将在12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

  苏富比将于6月15日进行拍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