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artner:2015年60%企业将监视员工用社交媒体

瓦尔斯在报告中指出,考虑监视员工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企业需要确保遵守所在国的法律。Gartner称,另外,如果企业要监视员工在自备设备上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需要征得员工的同意。
2012-05-30 14:45 · 搜狐网  阳光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当地时间周二发表报告称,企业开始使用能用来监视员工互联网使用情况的技术,到2015年,60%的企业将出于安全原因监视员工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

  报告指出,尽管许多公司出于品牌管理和营销目的监视社交媒体使用情况,但目前只有不到10%的企业出于安全原因监视员工使用Facebook、YouTube、LinkedIn等社交媒体的情况。

  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瓦尔斯(Andrew Walls)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新技术和新服务将导致更多企业监视员工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但出于道德和法律原因,企业也应当严格管理其监视活动。

  瓦尔斯表示,监视有助于企业避免安全问题,例如员工在网上上发布未经授权的视频,但“有时访问社交媒体会带来严重的法律问题,例如经理评估员工的Facebook档案,了解员工的宗教信仰和性取向,会触犯同等就业机会和隐私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部分老板在面试员工时会要求员工提供Facebook帐户信息。瓦尔斯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种行为将“逐步减少”,但企业将继续监视员工和客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

  瓦尔斯在报告中表示,监视员工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企业会面临员工的不满,“监视员工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部分企业已经对员工采取纪律措施,尽管这并不违法,但与大多数西方国家倡导的言论自由和隐私权格格不入”。

  另外,在最近的数起劳资纠纷中,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U.S.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裁定解聘因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工作环境的员工的企业败诉。

  隐私权保护机构隐私权信息交流中心(Privacy Rights Clearinghouse)政策主管保罗·斯蒂芬斯(Paul Stephens)表示,员工应谨慎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发布“不恰当”的与工作有关的信息,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毫无疑问的是,社交媒体的增长已经改变了有组织的安全监视活动,员工应当了解,他们的活动受到了企业的监视。”员工应当利用大多数社交媒体提供的隐私控制。

  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Consumer Watchdog隐私项目主管约翰·辛普森(John Simpson)对打着安全名义的“企业监视”活动进行了批评,“实际上,Gartner报告中讨论的许多行为都是对员工个人生活的‘窥探’,企业这样做没有说得过去的理由,监视员工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企业必须停止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Gartner表示,许多产品都能监视员工的社交媒体使用情况,作为服务的一部分,许多公关公司也监视社交媒体。安全机构开始关注社交媒体,目的不仅仅是保证国内安全,还包括发现潜在的威胁,“监视服务和工具的问题在于它们会产生大量的信息,这些个人信息可能会在无意间泄露”。

  瓦尔斯在报告中指出,考虑监视员工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企业需要确保遵守所在国的法律。Gartner称,另外,如果企业要监视员工在自备设备上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需要征得员工的同意。

  报告称,在开始监视前,安全员工需要得到公司高管的批准,“监视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活动,要求专门的技能和高管的明确批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