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根大通CEO替FB辩护 做空投资人很傻很天真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周四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指望着Facebook股价在短期内快速下跌的投资人“很傻很天真”。
2012-06-01 08:1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周四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指望着Facebook股价在短期内快速下跌的投资人“很傻很天真”。

  戈尔曼指出,Facebook正希望“打造长期投资人基础”。他认为,虽然Facebook股价当前正处于“不稳定期”,但是这部分投资人并不会对此感到惶恐。对于那些指望着Facebook股价快速下跌的投资人,戈尔曼称他们“很傻很天真”。他说,“你们以错误的借口买入了Facebook(指买入Facebook的认沽权证)。”

  戈尔曼表示,散户投资人在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时买入了26%的股票,这与《华尔街日报》此前的报道一致。戈尔曼指出,这一比例并非不正常,因为在通用汽车和卡夫食品上市时,散户投资人的需求也很大。

  对于Facebook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上调发行价和股票发行量一事,戈尔曼称做出将发行量增加25%的决定,并非“非常不正常。”虽然戈尔曼认为这很正常,但是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995年以来在美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4674加企业当中,仅有3.4%的企业敢同时上调发行价格和发行量。其中一家公司便是通用汽车

  戈尔曼还向Facebook投资人打气说,“不要放弃希望,这是美国式的庆典……故事还没有完……我们必须要有一些耐心。我们只是需要先稳定下来,才能够回到正确的价格和正确的基本面。让我们在12个月后再看看今天的这些谈话是否正确。”

  Facebook股价周四在触及26.83美元的上市*价之后开始反弹,最终报收于29.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0%。不过即便是如此,自5月18日首次公开招股至今,Facebook股价累计跌幅仍达到了22%。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募集资金超10亿美元的企业当中,没有一家公司在上市两周的时间内表现地比Facebook更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