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总部所在地房价上涨:新晋富豪需求量增

Facebook在5月17日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集了160亿美元资金,这项IPO交易促使硅谷的不动产需求大幅增长,从而在库存稀缺的情况下起到了推高房价的作用。
2012-06-01 08:53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在Facebook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的硅谷总部,目前的不动产供应量有限,不足以满足新晋百万富翁们的需求,原因是卖家正在等待价格进一步上涨。受科技企业财富增长的影响,当地的不动产市场正在繁荣发展。

  据房地产公司MLS Listings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的一年时间里,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比2011年同期下滑了9%。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当地市场上新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在8个月中都有所减少。

  Facebook在5月17日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集了160亿美元资金,这项IPO交易促使硅谷的不动产需求大幅增长,从而在库存稀缺的情况下起到了推高房价的作用。据市场研究公司DataQuick发布的数据显示,*季度门罗帕克的住房平均售价为11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5%。

  不动产经纪商Dreyfus Properties创始人迈克尔·德雷福斯(Michael Dreyfus)指出,Facebook并非促进财富创造的*因素。他在5月23日接受采访时称,苹果、谷歌以及法律事务所和金融公司的聘用活动都是促使不动产销售量“广泛和健康”增长的原因所在。

  在苹果总部所在的库比蒂诺,今年截至4月的待售房屋库存下滑15%,新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在过去12个月的10个月中都有所减少。DataQuick数据显示,*季度当地市场上的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至110万美元。在Facebook原来总部所在的帕罗奥尔托,新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在过去12个月中第11次下滑,房价则上涨22%,至160万美元。去年,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帕罗奥尔托购买了一幢房屋。

  在整个美国市场上,房屋数量的稀缺也正在推动不动产价值增。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受到房屋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重创的福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到市场状况更加健康的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4月份的房屋挂牌总数为354万栋,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水平。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41美元,报收于29.60美元,涨幅为5.00%。与每股38美元的IPO价格相比,Facebook股价已经下跌了2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