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下将向奥林巴斯注资至多6.35亿美元 或成*大股东

自从前任CEO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去年曝出了奥林巴斯的财务造假丑闻以来,这家公司的市值缩水17亿美元,目前正竭力走出这桩丑闻的阴影。
2012-06-06 09:36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松下将向丑闻缠身的奥林巴斯提供至多500亿日元(约合6.35亿美元)资金,此举将使松下成为奥林巴斯*大股东。

  自从前任CEO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去年曝出了奥林巴斯的财务造假丑闻以来,这家公司的市值缩水17亿美元,目前正竭力走出这桩丑闻的阴影。日本当地媒体上周报道称,奥林巴斯计划裁员2500人,同时拟将部分股权售予索尼或松下以改善财务状况。

  松下目前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因电视机业务亏损公司整体业绩不见起色,但业界传闻松下有意进军医疗保健行业,这个行业可以带来更为稳定的营收。

  日本共同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松下的目标是通过与奥林巴斯结盟开辟新的营收来源,而奥林巴斯则可以通过这项交易获得重组资金以及营销资源。

  知情人士透露,奥林巴斯将以私募发行的方式将向松下出售股票,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价值300亿日元至500亿美元的股权交易。

  奥林巴斯和松下均拒*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