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杰克森:Facebook将步雅虎后尘 数年内消失

杰克森表示,虽然雅虎拥有1.3万名员工,并仍在获利,但其市值仅为2000年全盛时期的10%,这等于已经没落。
2012-06-08 14:55 · 搜狐网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投资公司Ironfire Capital创始人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认为Facebook将步雅虎的后尘,在未来5至8年内从市场上消失。而Facebook则跨出了发展移动广告业务的重要一步,以实际行动回应外界的质疑。

  杰克森表示,虽然雅虎拥有1.3万名员工,并仍在获利,但其市值仅为2000年全盛时期的10%,这等于已经没落。他指出,网络企业有3个时代,第1代由雅虎等大型门户网站主导,囊括所有使用者所需的信息;而以Facebook为代表的社交网络是第2代;第3代则和移动网络有关。

  为了消除外界对Facebook在移动市场前景的质疑,Facebook于本月5日开始让广告商设计移动设备专用的广告,并允许在用户的最新动态页面中出现广告内容,一改过去广告仅限在特定位置的做法,推升对广告商的吸引力,跨出了发展移动广告业务的重大一步。

  Pivotal研究集团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 )说,Facebook降低移动版的广告门槛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但Facebook对移动广告应继续采取渐进策略,以免引起用户反感。

  目前,Facebook的移动广告业务已经开通了自助式服务,广告商无需通过工作人员就能与Facebook合作。社交网络媒体营销公司Ignite Social Media总裁托宾表示,菜单式的服务除了能够帮助Facebook吸引广告预算达数千万美元的大企业,还能吸引小至数美元的本地商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