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发布iOS6:弃用谷歌地图 新增Siri中文语音

苹果今天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iOS 6操作系统,对于这个有200多新功能的版本,苹果下了足够的功夫。
2012-06-12 13:36 ·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6月12日消息,苹果今天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iOS 6操作系统,对于这个有200多新功能的版本,苹果下了足够的功夫。

  *的变化要数地图应用的改变,苹果将开始完全采用自己的地图App取代谷歌地图,而后者正是因为苹果iOS的多年使用成为地图中无可取代的份额,并有大量的基于谷歌地图之上的应用开发。

苹果iOS6植入全新地图应用

  苹果iOS6植入全新地图应用

  放弃谷歌,苹果的答卷是3D实景地图、自带GPS导航、Siri语音、交通路况以及简单的车载导航功能。

  除此之外,苹果向Facebook全面开放了自己的数据,定位、游戏、图片、信息、状态等所有个人数据都提供了Facebook分享。

  iOS 6改进的还有Safiri浏览器提供iCloud书签同步、视频分享等多个功能的升级。

iOS新应用——Passbook

  iOS新应用——Passbook

  一个被称为Passbook的应用被认为体现了未来APP的发展方向。该应用提供信息数据和付款的一体化,包括机票购买、咖啡购买和视频等。例如你想喝咖啡,用这个应用可以涵盖哪儿有星巴克咖啡店、想要什么样的咖啡、付款三个方面结合起来。这是从信息提供到直接解决需求的App整合。

  新版iOS 6将在今年秋天发布。iOS 6将支持iPhone 3GS以后的版本,以及第二代和第三代iPad、第四代的iPod touch。(王锦)

    相关新闻

  苹果智能语音Siri将支持中文

  网易科技讯 6月12日消息,中国的iOS用户终于可以使用自己iPhone 4S上的智能语音助手了。在今天的WWDC上,苹果宣布Siri将支持中文和本地化信息搜索

  在一个PPT演示上,用户用中文问“附近有没有咖啡店”,而Siri给出了附近14家比较近的选择。按照图片的展示,这些选择还有相应的用户评分和评论,这意味着苹果极有可能选择了中国国内的某家数据商一起提供了这样的服务。如大众点评网、口碑网这样的数据平台都有可能。

  这项新的Siri将可以被使用在iPhone 4S和New iPad上。

  除了普通话,Siri可以在全球实现本地化搜索。除此之外,Siri支持了闽南语、粤语等语言,全部加起来有15种语言。

  从功能上,Siri加大了自己的智能性,从最初的语言输入和简单的命令,Siri可以为用户提供相对复杂的逻辑搜索。在演示中,Siri主要被用来比较体育明星的一些数据,而给出“谁更高”这样的回答。(王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