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网任命王传福为独立董事 或为手机制造参谋

 新浪科技连线多位汽车、互联网、投资业内人士,多数人称看不懂,亦有人士指出,人人网任命王传福为独董,或看重王传福在手机硬件制造方面的经验,为人人网生产手机做参谋和决策,另一方面,王传福亦有可能跨界进入互联网,两者互为跨界参谋。
2012-06-18 13:43 · 新浪科技     
   

  上周五(6月15日),人人网在将近下班时分公布消息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接任黎瑞刚出任人人公司独立董事。

  传媒经验丰富的黎瑞刚换成制造业经验丰富的王传福,人人网所为何求?

  人人网或进入手机制造

  新浪科技连线多位汽车互联网、投资业内人士,多数人称看不懂,亦有人士指出,人人网任命王传福为独董,或看重王传福在手机硬件制造方面的经验,为人人网生产手机做参谋和决策,另一方面,王传福亦有可能跨界进入互联网,两者互为跨界参谋。

  上述人士称,其实可以从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的言论里得到解读,陈一舟在公布消息时表示:“十分感谢黎瑞刚先生担任董事期间为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我们非常欢迎王传福先生作为独立董事加入董事会。王先生是一位*的企业家,有着深厚的技术与运营经验,将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人人的董事会和公司做出重大贡献。”陈一舟所谓王传福“深厚的技术与运营经验”即为手机制造经验。

  此前已有消息证实,在互联网手机圈地热潮之下,人人网已经涉足智能手机产品,在去年年底曾联合HTC推出社交手机“达人”,而今年5月,媒体披露人人公司正在内测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定制ROM,其操作系统包含人人通行证、人人电台、人人锁屏、人人相册、人人浏览器等移动互联网应用。

  此外,在2011年人人网精准营销大会上,人人网CMO江志强称,未来人人网将利用庞大的用户基础与手机结合,主攻移动社交领域,这部分的用户数量在急剧上升,目前每天已经有40%的用户通过手机访问人人网,许多新用户都来源于手机,这或许将成就未来的社交网络。江志强此番话被指是人人网的未来战略,展露出人人网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雄心。

  人人网2012年财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人人网激活用户达到1.542亿,三月份独立登录用户达4010万人,其中有超过39%的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人网的重要入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