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8系统 今秋正式上市

Windows Phone 8内置IE10移动浏览器,相比WP 7.5 JavaScript性能提升四倍,HTML 5性能提升2倍。所有WP7.5的应用在WP8上可以正常运行;存储方面新增了micro SD扩展卡。
2012-06-21 10:41 · 新浪科技  唐风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 8将采用与Windows 8相同的内核

Windows Phone 8将采用与Windows 8相同的内核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三推出最新智能手机系统Windows Phone 8,将在今年秋天上市,希望藉此挑战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设备。

  微软称,Windows Phone 8将与即将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共享核心代码,这意味着Windows Phone手机用户将可使用更多的设备和应用,表明微软朝着一体化Windows产品组合的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将给计算行业带来彻底的变革。 Windows 8操作系统预计将在10月前后发布,但微软尚未明确指明发布日期。

  Windows Phone 8内置IE10移动浏览器,相比WP 7.5 JavaScript性能提升四倍,HTML 5性能提升2倍。所有WP7.5的应用在WP8上可以正常运行;存储方面新增了micro SD扩展卡。

  此外,WP8将内置诺基亚地图,支持离线地图、Turn By Turn导航。除此之外,WP8系统还加入了NFC近场支付功能,类似Android Beam,可以通过NFC进行数据传输或者资金支付。视频:Windows Phone 8系统全新界面预览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微软表示,共享核心意味着用户将可在手机和应用方面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未来将可更加方便地在多种设备之间进行切换。微软刚刚于本周一发布了Surface平板电脑,这是该公司为参与迅速增长的移动计算市场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目标直指苹果iPad。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微软表示,使用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的手机将在今年秋天上市,这种操作系统看起来与Windows 8操作系统十分相像,这两种系统都基于触摸友好的“拼贴”(类似马赛克的彩色方块)、应用和服务,这些特性可实时更新,如显示Facebook帖子或新收到的电子邮件等。

  Windows Phone 8将包含来自诺基亚的地图和GPS寻路功能。微软已经在去年与诺基亚达成协议,为诺基亚的智能手机提供操作系统软件,试图藉此提高销售量。此外,三星和HTC也都生产Windows Phone手机。

  新的Windows Phone手机还将内置近场通信软件,允许数据和金融交易进行迅速的无线传输。

  Windows Phone手机已经得到了良好的评价,但在市场上则尚未流行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与苹果和Android手机相比,微软手机的可用应用相对较少。微软希望,PC和手机软件共享核心将可让开发者能更加容易地为两个平台开发软件,只需作出最小的修正。

  微软已为进一步打入手机市场而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但到目前为止在这一市场上所占份额仍旧较小。许多业界人士都认为,手机市场对于计算的未来至关重要。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一季度微软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2%;与此相比,谷歌Android手机为56%,苹果为2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