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约时报》欲寻找科技人才任CEO 施密特入围

。位于纽约的时代公司已经增加有技术背景的人才,并任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室主任伊藤穰一(Joichi Ito)、风投家布莱恩 麦克安德鲁斯(Brian McAndrews)作为董事。
2012-06-23 11:02 · 搜狐网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纽约时报》正在寻找一位CEO,并希望他能挽回长达6年的销售下滑局面。《纽约时报》要求CEO对科技内行,以帮助企业从互联网获得更多营收。

  消息人士说,Akamai技术CEO萨根(Paul Sagan)、前《华尔街日报》发行人L.戈登 格罗维茨(L. Gordon Crovitz)、BBC将离职的总经理马克 汤普森(Mark Thompson),已经与《纽约时报》董事长小亚瑟 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和董事会会谈。不过消息人士说,这些人已经不在关注范围之内。

  时代公司曾表示,会加速向互联网转移。位于纽约的时代公司已经增加有技术背景的人才,并任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室主任伊藤穰一(Joichi Ito)、风投家布莱恩 麦克安德鲁斯(Brian McAndrews)作为董事。

  到3月止的半年里,公司旗舰报纸在线付费营收同比增长73%,但印刷读者数量下降。尽管如此,网络广告付费费用的增长仍无法弥补销售的下降空缺。

  对于《纽约时报》来说,一大挑战在于说服候选者接受CEO职位,但他的自主权有限。小亚瑟 苏兹伯格是《纽约时报》长期持有者的后代,他是董事长兼发行人。他的家族拥有投票权,对于新CEO决策会造成困难。

  小亚瑟 苏兹伯格与董事会、Spencer Stuart公司一同寻找接替者,最初列入名单的有不到10人。之前讨论的人有Google董事长施密特、艾琳 诺顿(Eileen Naughton)。施密特在数字媒体方面有经验,吸引了《纽约时报》关注,因为它需要在互联网方面经验丰富的人。

  2011年4月,施密特辞任Google CEO,现在仍然是公司董事长。而艾琳 诺顿是Google*销售高管,在2006年加入公司之前,她是时代华纳杂志部门的副总裁。

  一位消息人士说,Google候选不太可能接替职位。

  BBC汤普森会在3月辞职。还有一大批人最终落选,要么是自己退出,要么是被否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