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CEO:Facebook IPO失败因员工傲慢自大

格雷菲尔德表示,在过去五年间,纳斯达克的订单处理系统成功操作了480单IPO交易,但却未能对Facebook IPO引发的投资狂潮做好准备。Facebook IPO是美国历史上*规模IPO交易之一。
2012-06-26 13:37 · 凤凰科技  凡奇   
   

纳斯达克CEO:Facebook IPO失败因员工傲慢自大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纳斯达克CEO罗伯特·格雷菲尔德(Robert Greifeld)上周日表示,纳斯达克员工“骄傲自大”、“过度自信”是导致上个月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失败的重要原因。

  格雷菲尔德在斯坦福大学法学院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说,在Facebook 5月18日IPO之前,纳斯达克全面测试了其技术系统,模拟了超过正常交易量的情景。但格雷菲尔德同时指出,纳斯达克未能做好充分准备,应对Facebook股票正式开始交易前几小时投资者纷纷取消订单的意外状况。

  纳斯达克的技术故障导致Facebook股票交易时间比原定计划推迟了30分钟。当股票开始交易时,投资者纷纷抱怨说他们在完成和取消订单时遇到了许多困难。投资者和金融公司宣称,他们因纳斯达克的技术故障总计损失了超过5亿美元。Facebook IPO失败重创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Facebook股价上周五报收于33.02美元,较38美元的IPO发行价下降13%。

  格雷菲尔德表示,在过去五年间,纳斯达克的订单处理系统成功操作了480单IPO交易,但却未能对Facebook IPO引发的投资狂潮做好准备。Facebook IPO是美国历史上*规模IPO交易之一。他说:“测试并未模拟因取消订单导致交易量上升的状况。”

  格雷菲尔德指出,纳斯达克高层过于相信公司技术团队的保证:“我们缺乏足够的制衡,我们在此过程中缺乏必要的判断力。”

  在5月18日当天,格雷菲尔德曾从纽约飞赴Facebook在加州的总部,在那里度过了一个下午,为Facebook IPO交易造势。格雷菲尔德说,纳斯达克员工在5月18日11点半Facebook股票开始交易以前“工作十分出色”,到中午之前处理了2亿股股票的交易。

  但格雷菲尔德称,如果他知道纳斯达克直至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才能证实之前所有的交易,那么他可能会做出不同的决定。格雷菲尔德承认纳斯达克在处理Facebook IPO时出现的问题影响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但他说这种冲击是短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的信心会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