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宁CEO张志勇卸任 公司订三阶段措施改善盈利

金珍君还表示,未来公司将转向零售导向,寻找合适的商业模式和网络结构。创始人李宁也称,公司在今年已经关闭了一部分销售效率低下的门店,将来会更加注重店面素质。
2012-07-05 11:15 · 新浪财经  翁晓莹   
   

  7月5日上午消息 李宁今日上午宣布公司执行总裁张志勇已退任,但将留任执行董事,公司还公布了三阶段发展计划,将在未来6-12个月着手解决库存等短期问题,不排除未来有集资的可能性,预计三年后的盈利水平会有所提升。

  李宁今日宣布,执行总裁张志勇已经于7月4日起退任,并将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不过将继续担任集团的执行董事及出任集团执行为会员的首席顾问,以确保在新任执行总裁到任前公司管理层的平稳过渡。

  公司称,在聘任新执行总裁前,公司业务将由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及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带领,李宁将专注于对外事务关系,而金珍君则主要负责集团的内部事务与运营。

  此外,公司还同时公布了三个阶段的未来发展计划,希望能改善渠道存货、构建合理的成本结构、加强组织执行能力与核心品牌的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副主席金珍君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三阶段的发展计划预计在未来3年完成,但计划所体现的成果会随着各个阶段的推进逐步体现出来。

  金珍君透露,目前*阶段已经在实施中,公司将在未来6-12月着手解决库存等短期问题,“如果不解决短期问题,下一步更大的变革很难做到。”他还表示,为了完成三阶段的计划,不排除有集资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

  李宁刚在不久前公布2012年销售可能负增长,金珍君对此表示,今年的盈利水平并不好看,主要原因是公司希望能用现在的成本来解决现在的问题。未来公司将加大投入,预计三年后的盈利水平会有所提升。有关目前内地体育用品市场的不景气,他则称,体育用品市场没有太大的问题,目前出现的情况只是短期内的供过于求,而库存和终端销售的情况短期内也不理想,这也是公司希望能尽快解决的问题。

  金珍君还表示,未来公司将转向零售导向,寻找合适的商业模式和网络结构。创始人李宁也称,公司在今年已经关闭了一部分销售效率低下的门店,将来会更加注重店面素质。李宁指出,公司会进一步加强核心品牌的竞争能力,并以中国市场为主要发展重心。

  李宁董事会还委任苏敬轼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苏敬轼为餐饮集团Yum的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中国*消费和零售连锁企业中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公司表示,苏敬轼的加入相信能提升董事会在中国消费及零售市场的经验。

  曾经的内地体育用品老大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6月12日发出业绩预警,全年订单额出现高单位数字的跌幅,预计今年上半年及全年盈利将大幅下跌。

  此前一天,李宁发布赞助(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以及缩短意大利品牌乐途(Lotto)特许期的消息,让各大投行和分析机构对其信心大失。6月13日,包括摩根大通美林美银、中金以及申银万国在内的多家投行和分析机构下调了李宁的评级至“减持”或“跑输大市”。

  高盛在报告中称,市场的焦点已转至发展休闲服饰类,对内地的体育用品行业,特别是对经营体育用服装类的企业带来挑战。报告又指,李宁需要时间去重组品牌形象及扭转现时业务亏损的情况,料短期内公司都不会出现正面的盈利贡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