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CEO鲍尔默遭质疑:失策太多 应只拿1美元年薪

微软上周称,该公司将在旗下在线服务部门中计入62亿美元的的商誉减值支出,这项支出在很大程度上与微软在2007年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的交易有关。
2012-07-11 11:11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美国投资顾问公司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的资产组合经理蒂姆·莱斯克(Tim Lesko)称,在微软上周宣布将计入62亿美元的减值支出以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至少能做一件事情来安抚投资者,那就是只拿1美元的年薪。

  微软上周称,该公司将在旗下在线服务部门中计入62亿美元的的商誉减值支出,这项支出在很大程度上与微软在2007年收购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的交易有关。

  “作为一名投资者而言,(鲍尔默只拿1美元年薪)感觉上会象那么回事儿。”莱斯克说道。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总部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康科德,这家公司管理着大约5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其中包括将近40万股微软股票。“在过去十年时间里,鲍尔默已经失策了太多次……如果他被迫为这62亿美元的亏损负责,那么我会感到难过吗?不会。”

  莱斯克指出,这不是与钱有关的问题。虽然62亿美元的减值损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也足够上“头条”,但与微软资产负债表中所持有的580亿美元现金以及该公司250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不算太大。他进一步指出,这项减值支出对投资者而言所代表的是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微软的管理团队再一次展现出了自身缺乏远见的弱点。在这十年中,微软曾推出Zune媒体播放器,结果是出丑露乖;还曾重大误读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将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在昨天于多伦多召开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鲍尔默曾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家公司正加大努力与苹果展开竞争。“我们正尝试让市场*清楚一点,那就是我们不会留下任何领域让苹果独占其中。”鲍尔默说道。“个人云服务如此,硬件软件的创新也是如此。我们不会让苹果自己占据任何一个领域,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