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鲍尔默否认自己让微软经历迷失10年 结果靠用户衡量

过去的十年微软使用了同样的计划,但不再能成功。Zune没有打败iPod,必应无法击败谷歌。Windows Phone手机在市场上处于最落后的地位。Surface也可能无法与iPad竞争。
2012-07-13 08:31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7月13日消息,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在《名利场》发表了题为“微软迷失的10年”的报道后,微软面临很大压力。《名利场》文章的主要目标是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不过鲍尔默进行了反驳。

  《名利场》的记者库尔特·埃臣瓦尔特(Kurt Eichenwald)在报道中称,“鲍尔默的微软经营理念如此过时以至于可有可无,他常常公开表示,微软在潮流上不会*,但在利润上肯定*。换句话说,微软将通过出售自己的新技术首先赚钱。”

  这种战略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是奏效的。微软没有发明图形界面,但Windows最终成为垄断的操作系统。微软没有发明办公软件,但最终Office垄断了办公软件市场。微软也不是*个发明网页浏览器的公司,但IE最终赢得胜利。

  过去的十年微软使用了同样的计划,但不再能成功。Zune没有打败iPod,必应无法击败谷歌。Windows Phone手机在市场上处于最落后的地位。Surface也可能无法与iPad竞争。因此,鲍尔默担任首席执行官后微软错过了PC发展的大趋势。这就是《名利场》为什么称之为微软的“迷失十年”。

  《福布斯》就此批评采访了鲍尔默,他表示:“这不是我的迷失十年!我的意思是,你看,最终结果要靠我们的用户眼睛来衡量。不是我们的投资者或盈利亏损数字或其他任何东西,而是我们用户的眼睛。今天有13亿人使用PC。20世纪90年代我们还无法想象每年售出1亿台电脑。但今年将销售3.75亿台。因此,能说得上是迷失的十年么?”

  他还称:“股市总是在波动,有时是熊市,有时是牛市。破表一天还有两次准时。最终微软可以做的是关注好的产品,Windows 8、Office15、Surface、PPI技术和Skype,我们将把Skype与必应、Windows Phone和Xbox整合在一起。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有了*的东西。第二是从盈利角度看我们怎么做。如果我们发布了激动人心的产品并赚了更多的钱,最终这将转化为我们对股东的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