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施密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成未来主要交通方式

施密特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达到限速极限,但是正常情况下,没有人会以这样的速度上行驶。”但是很明显,谷歌的原型车里,有一款可以不按照限速行驶的车。
2012-07-13 16:19 · 凤凰科技  雪曼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在今天的太阳谷年度峰会(Sun Valley conference)上,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介绍,并提供了一些新的见解,称无人驾驶汽车会成为未来主要交通工具。

  施密特透露,谷歌已经和很多汽车制造商讨论过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但是目前还没有对该汽车产品量产做好准备。谷歌现在还不得不面对诸多挑战,比如寻求美国各州政府的支持,目前较为尴尬的是,只有内华达州对谷歌的无人驾驶项目表示支持。

  施密特认为:“目前*的问题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达到限速极限,但是正常情况下,没有人会以这样的速度上行驶。”但是很明显,谷歌的原型车里,有一款可以不按照限速行驶的车。正如施密特所说,谷歌拥有一个秘密的汽车跑道,在那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打败了普通汽车。

  此外,施密特还讲述了这种无人驾驶车是如何工作的:用户只需将输入一个地址输入谷歌地图。最理想的情况是,用户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然后按下一个按钮说“出发”。这样的无人驾驶汽车运行方式,很像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

  当被问到大众尤其是科技保守派是否可以轻松接纳这个新技术时,施密特笑称“这取决于他们喝的有多醉”。施密特拿出了让人痛心的数据统计,提出每年美国约有35000人在酒后驾车事故中丧生,而更让人无奈的是,这样的数据已经算是很好的情况了,因为近二三十年内这一数字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施密特认为,“这是可怕的悲剧。如果我们能够更早的让汽车为我们安全驾驶,就有更多类似的事故可以避免,无人驾驶汽车终有一天会成为我们主要的交通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