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凡客诚品购买新域名 或加快构建综合B2C平台

有接近凡客的消息人士表示,凡客诚品管理层确实已有意向试水图书、3C等品类商品。目前凡客诚品官网主要售卖自有品牌服装、鞋、化妆品等,而V+平台则主要为传统服饰品牌提供线上销售渠道,以构建开放平台。
2012-07-16 13:37 · Donews     
   

  7月16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凡客诚品近日已经购买了vgou.com等全新域名,有意在V+之后构建全新的综合B2C平台,以涉足图书、3C等垂直品类商品。目前,whois域名信息中未显示vgou.com所属公司信息,凡客官方也未对此作出评价。

  有接近凡客的消息人士表示,凡客诚品管理层确实已有意向试水图书、3C等品类商品。目前凡客诚品官网主要售卖自有品牌服装、鞋、化妆品等,而V+平台则主要为传统服饰品牌提供线上销售渠道,以构建开放平台。目前凡客购买全新域名,也是为向综合B2C转型做准备。

  在这之前,凡客诚品借助销售《乔布斯传》、小米手机等试水图书、3C类商品,凡客诚品CEO陈年也公开表示在认真考虑如何做好图书品类,称希望所售图书品质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对得起读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前小米在图书等领域的试水更多停留在公司合作、市场营销层面,如果要向综合B2C转型,则会面临来自供应链、库存、资金等方面的挑战。“之前凡客也尝试卖过电饭锅、拖把这些,但是与其自有品牌定位和调性不符,因此凡客会考虑构建全新的平台,以向百货化迈进”。

  不过已有数据显示,凡客诚品在线出售《乔布斯传》成为了该书籍*的线上销售商;而试水售卖小米手机也创造了3天卖出5万台的成绩,如果能够对控制好品类和扩张节奏,也有利于凡客诚品更好地发挥用户、品牌及流量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