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玛丽莎·梅耶尔出任雅虎CEO五大理由:获创始人支持

梅耶尔善于指导人才。她在谷歌创办了一个项目,专门培训产品经理的领导能力。如今,经过培训的许多谷歌产品经理已经成长为Uber、Dropbox和Polyvore的高管。
2012-07-17 08:51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作者尼古拉斯·卡尔森(Nicholas Carlson)周一撰文称,接近雅虎董事会的消息人士透露,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首席执行官,不仅是因为梅耶尔“专注于产品和用户体验”,而且这一任命还得到了雅虎联合创始人、公司大股东大卫·费罗(David Filo)的支持。

 

  雅虎董事会任命梅耶尔出任首席执行官的原因包括:

  --梅耶尔“专注于产品和用户体验。”她有能力“让雅虎重新回到过去。”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的计划专注于把雅虎打造成为一家媒体公司--有点类似于有线2.0公司,与此完全背离。

  --梅耶尔善于指导人才。她在谷歌创办了一个项目,专门培训产品经理的领导能力。如今,经过培训的许多谷歌产品经理已经成长为Uber、Dropbox和Polyvore的高管。

  --雅虎董事会认为能够招募到更多人才,重新储备雅虎人才库。

  --梅耶尔是知名人士,任命她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能够让人们大吃一惊。

  --雅虎联合创始人、公司大股东大卫·费罗,支持梅耶尔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

  附录:雅虎任命梅耶尔出任首席执行官的大事记:

  --5月3日:雅虎证实时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学历造假问题,汤普森并未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错误的学历信息出现在了雅虎的汤普森官方简历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雅虎同时还表示,公司董事帕蒂·哈特(Patti Hart)拥有伊利诺斯州立大学企业管理学士学位,擅长营销和经济学--并不是拥有最近雅虎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提到的营销和经济学学位。哈特曾负责雅虎首席执行官的招聘审查工作,并最终促成汤普森当选,这使其成为汤普森学历造假问题的直接责任人之一。

  激进投资人、对冲基金Third Point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率先揭露了汤普森和哈特的学历造假问题。

  --5月7日:汤普森承认自己的学历存有问题,但未给出任何解释。他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不会因学历造假问题辞职。

  勒布要求查阅雅虎董事会在今年1月份任命汤普森出任首席执行官的内部文件。他要求雅虎解雇汤普森,并要求哈特辞职。

  --5月8日:雅虎表示哈特将在雅虎年度股东大会中卸任董事一职。作为赌博游戏机制造公司IGT的首席执行官,哈特表示她将会专注于IGT业务的发展。哈特在2010年6月出任雅虎董事。

  --5月10日:汤普森向雅虎员工表示,他并没有提供虚假的信息。

  --5月13日:雅虎宣布汤普森离职,并任命罗斯·莱文索恩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莱文索恩此前负责雅虎的媒体业务运营。

  雅虎同时还宣布任命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 Amoroso)出任董事会主席。雅虎表示,哈特、现任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和另外两名董事将离职;包括勒布在内的三名新董事将加入董事会。

  --5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汤普森向雅虎董事会表示,自己患有甲状腺癌。这一诊断结果导致他做出了离开雅虎的决定。

  --7月6日:Hulu对外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詹森·吉拉尔(Jason Kilar)已决定不再寻求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这也让莱文索恩在雅虎首席执行官的竞选中处于*地位。

  --7月12日:在雅虎的年度股东大会中,莱文索恩的表现就像是几个月之前已经担任了雅虎首席执行官一样。

  --7月16日:雅虎宣布任命谷歌高管梅耶尔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