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挂掉的八大明星初创产品:Gowalla Spool上榜

它们或败于强大的竞争对手、或败于入不敷出的高商业成本、或败于不合时宜的推出时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曾经创业的雄心终究抵不过市场的检验,他们不得不宣告关闭服务,另谋归宿。
2012-07-19 11:33 · 腾讯科技     
   

  伴随2010年移动互联网创业潮起来的国外公司,2012年似乎成为*个“生死年”。一批备受期待的明星初创企业在今年倒下。

  本文总结了一些腾讯科技曾经报道,但在今年和我们挥手告别的八个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Foursquare的劲敌Gowalla,它的精致“徽章”被应用设计领域当做学习典型;Betterworks,为初创企业提供雇员管理服务,估值一亿美元,被福布斯杂评选为10家最有远见的公司之一;Digg创始人推出的Oink,打造出基于个体事物而非场所的评级概念,产品设计精美……

  它们或败于强大的竞争对手、或败于入不敷出的高商业成本、或败于不合时宜的推出时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曾经创业的雄心终究抵不过市场的检验,他们不得不宣告关闭服务,另谋归宿。

  以下是八个产品的详细介绍:

  类书签产品Spool

  成立时间:2011年9月

  关闭时间:2012年7月

  最终归宿:被Facebook收购

2012年挂掉的八大明星初创产品:Gowalla上榜

  Spool被认为是“增强版的Instapaper”,可以帮助用户将视频、音频和网页内容通过一些工具缓存到自己的移动设备上,此外,这些内容还可以发给朋友。2012年1月,该产品融资100万美元。创始人当时还向媒体介绍,已经有公司试图收购但被其拒绝。时隔半年,Spool却突然宣布关闭自己的服务,整个团队加盟Facebook。

  据媒体报道,Spool关闭服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视频缓存”功能违背了YouTube服务条款。但更重要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在同类产品市场无法占得*优势,和Instapaper、Readability和Pocket相比,Spool不仅晚来一步,且产品特点除了可以缓存的内容形式较多,在产品知名度和用户群方面,均不及其它三位。有评论人士认为,Spool能够加盟Facebook也算是一个好的归宿。因为对于Facebook而言,针对内容工具层面的移动端产品有很大需求。Spool在该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或许可以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发挥作用。

  排名应用Oink

  成立时间:2011年11月

  关闭时间:2012年3月

  最终归宿:团队加盟Google

2012年挂掉的八大明星初创产品:Gowalla上榜

  Oink刚推出时,还真惊艳了一把。产品设计风格干净且精美,上线半月后下载量就达到了15万。这也要归功于该产品背后的明星创业者KevinRose——Digg创始人。Oink是其创办的孵化器Milk推出的*款产品,用户可用它给所有东西排名,包括食品、玩具、图画、雕塑等等。通过这款应用的声誉功能,用户也可以发现在某个领域可以信任谁。

  就在2012年1月KevinRose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是信心满满地表示,Oink的母公司Milk融得了180万美元资金,在商业模式方面有很多好想法,而且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性社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