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将于本周四发布 其IPO后首份财报

自Facebook今年5月进行IPO以来,外界对于该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市场增长潜力等事宜仍存在诸多疑问,其中尤以其网络广告模式及移动服务战略最受关注。华尔街分析师将密切关注Facebook周四发布的财报,以了解该公司是否已经消除了外界的相关疑虑。
2012-07-23 11:11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国外媒体今天刊登评论文章称,Facebook将于本周四(7月26日)发布其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今年5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其市场业绩究竟如何,华尔街分析师们将密切关注。

  以下为文章全文:

  Facebook本周四将到达新的转折点:发布其作为上市公司以来的首份财报。

  自Facebook今年5月进行IPO以来,外界对于该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市场增长潜力等事宜仍存在诸多疑问,其中尤以其网络广告模式及移动服务战略最受关注。华尔街分析师将密切关注Facebook周四发布的财报,以了解该公司是否已经消除了外界的相关疑虑。

  对于外界的这些疑虑,Facebook一位发言人拒加置评。

  Facebook发布其首份财报后,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无疑是其营收额。此前有报道称,Facebook销售增长已出现停滞趋势。今年*季度期间,该公司营收不及去年第四季度,但高于去年*季度。

  另一方面,Facebook部分大型广告主此前公开表示,在Facebook投放的广告效果并不佳。就在Facebook进行IPO之前,通用汽车(GM)宣布从Facebook撤走1000万美元的广告资金。通用汽车当时称,在Facebook投放汽车广告后,并没有起到拉动公司汽车销量的效果。

  此外,在如何通过移动网站获取更多营收事宜上,Facebook尚未能拿出有效解决方案。与常规网站相比,移动服务网站投放广告的机会更少。目前在Facebook全球9亿用户中,超过一半是通过移动设备来访问该网站。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此前对多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分析师预计,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有望达到11亿美元,每股收益12美分。业界人士指出,Facebook市场业绩必须达到分析师的相应预期,才能以此证明其市场表现,完全能够与其IPO时的1000亿美元估值相适应。

  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认为,Facebook对自己1000亿美元的估值,意味该公司业务规模将出现大规模增长。马哈尼说:“虽然Facebook营收出现下滑,但该公司对自身的估值,意味着Facebook将在今年或明年期间实现营收稳步增长。”

  在Facebook进行IPO不久,该公司在一份管理文件中透露,Facebook移动用户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广告增长速度。而作为Facebook承销商的各大投资银行,其分析师们被告知,由于最新披露的这些信息,分析师需调整对Facebook营收增长的预期。然而此类信息并没有被对外发布,导致外界人士提出质疑:Facebook的IPO程序对个人投资者不利。

  Facebook本周四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华尔街分析师还将密切关注该网站活跃用户情况。此前Facebook统计其用户的两个指标是:每月和每日活跃用户量。今年*季度期间,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量为9.01亿,每日活跃用户量为5.26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