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T科技史上四大趋势:IT巨头们市值曾超目前苹果

在过去30年,科技公司辉煌过,迅速下滑过,最终又再次复兴。1980年,在全球范围内,科技公司的总市值为500亿美元,仅占到全球经济总量的1.7%。
2012-07-24 09:17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接下来的5周,TechCrunch 将对上市和私有科技公司的发展趋势进行连续的报道。每个周末都将报道科技市场的一些趋势,并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对融资决策有帮助的预见性内容。本次的报告将重点放在科技市场的发展历史上面。

  图表1:科技市场曾经疯狂过

IT科技史上出现的四大趋势

  在过去30年,科技公司辉煌过,迅速下滑过,最终又再次复兴。1980年,在全球范围内,科技公司的总市值为500亿美元,仅占到全球经济总量的1.7%。十年后,科技市场翻了三倍,达到1760亿美元。之后,科技公司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90年代每年新科技公司的注册增长率都达到了140%以上。到2000年时,科技公司的全球总市值到达了8万亿美元。在其最顶点的时候,IT公司几乎占到了全球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那时真是一个黄金年代。而在2000年之后的短短三年间,科技公司的市值缩水了63%,只有3万亿美元。今天,科技市场逐渐稳定下来,其市值为7万亿美元,占到了全球经济总量的14.7%。

  图表2:IT市场的分化

IT科技史上出现的四大趋势

  在1990年,科技市场由几家寡头公司所控制着。*的10家IT公司占到了全部IT市场总值的80%。在2000年,也就是网络公司最热的时候,由于狂热的IPO风潮,这些寡头公司的总市值仅占到5%。而在2012年,10家*公司的市值已得到恢复,占到了IT市场总市值的30%,这使得IT行业成为了一个健康、竞争有序的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