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夏普公司将裁员数千人并出售东京办公大楼

日本日经产业新闻报道称,夏普公司整个集团在4到6月财季间或出现高达12.8亿美元的净亏损,约合1000亿日元。公司当季曾在美国和解一场LCD垄断官司,被罚款1.98亿美元。
2012-07-24 11:29 · 网易科技  亚比   
   

  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业绩亏损,夏普公司或裁员数千人,并出售位于东京的办公大楼。

  日本日经产业新闻报道称,夏普公司整个集团在4到6月财季间或出现高达12.8亿美元的净亏损,约合1000亿日元。公司当季曾在美国和解一场LCD垄断官司,被罚款1.98亿美元。报道并未表明消息来源。

  夏普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考虑采用多种手段度过难关,方案确定后便会公布相关细节。”公司股价在今日早盘下跌5.4%。

  此前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曾预测,夏普本季会出现870亿日元的亏损。日经新闻的报道的数字高于此前预测。

  在截至3月末的上一财年中,夏普公司报出创纪录的3760亿日元年度亏损。市场对电视需求走弱,致使该公司LCD面板生产出现供过于求的情景。

  夏普预计,本财年液晶电视销量将出现19%的下滑,而LCD面板销量会因转产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所需屏幕上涨29%。

  夏普在三月时曾向鸿海精密出售堺市工厂46.48%的股份。鸿海精密是富士康母公司,也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鸿海亦将以669亿日元的价格收购夏普11%的股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