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应用平台争夺:iOS超过Android WP后生可畏

移动开发专业公司进行了这项调查。在企业应用开发者中,iOS支持率高达53%,Android为38%。而在去年,两个平台曾经打成平手,各为44%。
2012-07-24 22:04 · 搜狐网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企业应用(商用应用)的移动开发平台选择,和个人消费性应用有所不同。最新调查显示,iOS的支持率开始超过曾经平起平坐的Android,另外诞生不久的Windows8也获得三成支持率。

  移动开发专业公司进行了这项调查。在企业应用开发者中,iOS支持率高达53%,Android为38%。而在去年,两个平台曾经打成平手,各为44%。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33%的企业应用开发者表示,对于在Windows8平板上开发有兴趣(Windows8将兼容桌面、手机和平板应用)。

  Appcelerator公司的开发社区拥有34万开发者,共有3600人参加了最新一轮民调。

  谈到各个平台的选择因素,开发人员表示看中用户规模,以及硬件设备的价格。

  企业市场一直是苹果的弱项,不过近年来,苹果开始通过提升安全性吸引企业客户。苹果还和Mobile Iron、SAP Afaria、赛门铁克旗下的Nukone等达成合作。

  另外,在每一个苹果零售店中,苹果还指派了一名企业用户专员。

  媒体指出,微软凭借Windows和Office十多年耕耘,在企业市场是毋庸置疑的霸主。开发人员对Windows8的兴趣表明,苹果和微软可能成为未来企业移动应用平台的主要对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