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kype两名共同创始人伙伴关系宣告破裂

Skype的共同创始人,詹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佛利斯(Janus Friis)的关系“不再像以往那样牢固了”。
2012-07-25 13:31 · 腾讯科技  周汉淼   
   
7月25日消息,多方来源证实,Skype的共同创始人,克拉斯•詹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与杰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的合伙关系已经宣告破裂。

IT新闻网站GigaOm曾在最近的报道中提到,Skype的共同创始人,詹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佛利斯(Janus Friis)的关系“不再像以往那样牢固了”。现在看来,这份报道似乎低估两人分歧的严重程度。

Atomico是由两位Skype共同创始人克拉斯•詹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与杰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所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其总部驻扎在伦敦。而北京、东京和圣保罗都有Atomico的办公室。

而如今,Atomico的公关代表语气确凿地说:“杰纳斯•弗里斯与Atomico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但她拒绝回应追问。

许多Atomico有过合作关系的重量级投资人对此感到震惊。另一个消息源也透露两人已“不再友好”。

詹斯特罗姆和弗里斯从90年代起就建立了标杆式的合作关系。他们曾共同为欧洲电讯公司Tele2工作,一起开发了文件共享应用软件Kazza。在2001年,他们共同创立了大名鼎鼎的网络电话软件Skype。Skype也应用了部分来自Kazza的点对点技术。

在2005年,Skype以31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被出售至eBay。两人随后进军风险投资界,他们共同创立了Atomico和网络电视服务软件Joost。

然而在2010年年中,Atomico停止对外宣称“Atomico由詹斯特罗姆和佛利斯两人共同创立”。相反地,Atomico官方网站上仅承认创始人是詹斯特罗姆,而佛利斯的名字则从全球投资关系一栏中被抹去。

据称,佛利斯在2010年6月就停止了为Atomico工作,转而埋头投入到Vdio公司的工作里。Vdio是一家佛利斯创立的在线视频公司,其官方网站上没有提到Atomico。Atomico公司代表也拒绝承认其公司与Vdio存在任何关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