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继续并购 中国市场很有吸引力

甲骨文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建立北京首家办事处。目前,甲骨文中国已拥有2.5家客户,4500名员工,以及4个研发中心。
2012-07-26 16:05 · 新浪科技     
   

  

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

7月26日下午消息,甲骨文(微博)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今天下午表示,甲骨文目前现金流充裕,将会继续进行并购,并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他表示,中国市场对甲骨文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未来也将继续加大投资。

  继续收购

  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今天在上海举行。赫德在今天下午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甲骨文目前用友300亿美元的现金,过去一段时间已经花费60亿美元用于收购,未来继续收购。

  他表示,甲骨文一直非常关注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整合。“我们今年的技术研发投入是50亿美元,过去两年研发投入达到100亿美元。”

  赫德表示,简化IT需要对软件硬件都进行优化,甲骨文今年将在技术和研发方面进一步增加投资。

  赫德指出,甲骨文的战略与其他IT厂商不同,甲骨文主要关注技术,关注技术在客户端或者云端进行部署。“我们更关注拿到*的知识产权(IP),在系统的每个层次都拿到*的IP。”

  他坦言,其他技术公司更多的是甲骨文在某个层次上的竞争对手。“IBM(微博)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之一,而我们*的竞争对手是SAP。”

  SAP与甲骨文在应用领域的竞争比较激烈,但SAP很多应用目前还没有在云上做部署,赫德认为,这一过程,SAP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中国市场很有吸引力

  赫德表示,中国对甲骨文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甲骨文将在中国进行很多本地化的投资。“不但是销售能力的增加,未来开发能力也会进行增加。”

  他透露,明年7月,甲骨文将在上海举办甲骨文Open World活动,并承诺针对上海的金融行业加大技术和研发的投入。

  甲骨文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建立北京首家办事处。目前,甲骨文中国已拥有2.5家客户,4500名员工,以及4个研发中心。

  赫德表示,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关注IT治理,在提升得过程中将会需要更多的数据处理能力,IT投资的增长也将超过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甲骨文希望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增长。

  甲骨文今天还宣布了一项“中国增长计划”,主要内容是在2012年将大力增加在中国的分公司数量,届时,甲骨文业务分支机构将覆盖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