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高管解读财报:收购是为获得人才

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内容还为其商业模式做出了有力的证明。之前,一直有人怀疑该社交网站的移动广告业务,如今,有事实为证,Facebook的移动广告表现俱佳:截至6月底,该公司每天可销售价值100万美元的展示广告,其中,一半的展示广告针对移动设备。
2012-07-27 13:44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Facebook周四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该季度营收11.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95亿美元增长32%;由于计入了股权激励相关费用,Facebook该季度净亏损1.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4亿美元;若不计入股权激励相关费用,Facebook该季度净利润为2.95亿美元。财报发布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CFO大卫·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出席了电话会议,回答分析师问题。

  不久前,包括Facebook前员工在内的许多人都纷纷推测,该社交网络公司很可能推出自家品牌的手机设备。然而,扎克伯格看起来似乎对设计自有手机并没有什么兴趣。各大媒

  体都拭目以待,设想着或许哪一天扎克伯格会改变主意,也或许这本身只是一层伪装。

  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内容还为其商业模式做出了有力的证明。之前,一直有人怀疑该社交网站的移动广告业务,如今,有事实为证,Facebook的移动广告表现俱佳:截至6月底,该公司每天可销售价值100万美元的展示广告,其中,一半的展示广告针对移动设备。这暗示着,虽然Facebook尚不能向iPhone用户提供展示广告,不过正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扎克伯格指出:“5.43亿活跃用户正在使用移动服务,同时,这些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比使用台式计算机的用户更加活跃。经统计,在任何一天中,移动设备使用者登录

  Facebook的人数比台式机用户多20%左右。为这些设备提供完善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Facebook想要打造出最棒的应用,并为设计Android、iOS、移动网络产品投入巨资。开放图谱

  (Open Graph)并不仅仅与游戏相关。人们通过社交图谱来分享内容,几乎每天都可以共享近10亿项内容。当然,开放图谱正处于成长期,未来之路还很漫长。Facebook打算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工具,以便调控自己的分享方式。社交广告的本质在于’*的广告来自于朋友’,尽管Facebook上大部分广告都不够社交化,但我们正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桑德伯格在电话会议中也强调:“赞助商展示广告是我们移动货币化战略的基础”。

  艾伯斯曼表示:“CPM成本增加主要源于美国市场上的用户比其他国家和地区更有支付意愿,而伴随着Facebook在亚洲和部分欧洲地区的扩张,CPM增长率有所抵消。付费营收方

  面基本持平,因为移动游戏的使用率增长,但这些用户的支付意愿比较低。此外,我们对用户计量技术进行了微调,以确保每个账号都代表着一个实际的用户。当然,在过去一段

  时间内,公司选聘了很多人才,还将继续招募一些移动、平台以及社交广告领域的人才。最后一个焦点是,Facebook将斥巨资完善基础设施以及提高研发效率,相较于利润率而言

  ,我们更看重这些有助于长期发展目标实现的投入”。

  以下是问答环节的一些重点内容:

  问:请谈一谈Facebook Exchange的初步进展以及雅虎专利交易的一些细节。

  桑德伯格:目前谈Facebook Exchange的成果为时过早,不过,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们的广告商和消费者似乎都很满意。

  能够与雅虎顺利达成交易,我们感到十分开心。我们与雅虎之间的关系一向不错。最后,恭喜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新官上任。

  问:用户注册率是否有所减少?此外,我们知道您的公司一直在招兵买马,公司的规模将会有多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