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丽说再传被收购 业内称腾讯或将考虑战略入股

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腾讯会对美丽说产生极大兴趣,也是因为之前美丽说成为了首批登陆微信开放平台的应用之一,用户可以将自己在美丽说上的内容同步分享到微信上,双方合作效果良好,因此腾讯开始考虑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2012-07-30 08:46 · Donews     
   

 

  7月29日消息 7月28日晚,“逛”的创始人白鸦发出的一条“腾讯公司收购美丽说”的微博引发业内热议。虽然腾讯和美丽说公司负责人均未对此消息置评,而且美丽说方面高管和内部员工均出面表示消息不实,但多名业内人士还是围绕这一传闻展开了分析,他们讨论的核心问题是腾讯为何要收购美丽说?

 

  这不是美丽说*次遭遇“被收购”的传闻,之前由于美丽说同百度合作关系密切,曾有多名业内人士爆料称百度将收购美丽说,但旋即这一说法被百度否认。而美丽说*的竞争对手蘑菇街,此前也传出过被淘宝收购的消息。

  有分析人士以正反两面来分析腾讯收购美丽说的可能性。

  一方面,美丽说作为国内用户、流量规模较大的社会化电商平台,可以进一步完善腾讯在电商领域的布局,成为腾讯电商重要的用户、流量导入平台,进一步延展腾讯平台上的商品在女性消费人群中的覆盖优势,腾讯可以借助美丽说构建流量变现的桥梁。

  但另一方面,美丽说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淘宝、百度平台,通过将流量导入淘宝,美丽说已经获得了不菲的分成收入;而依赖百度的流量倾斜政策,美丽说实现了快速发展。如果美丽说被腾讯收购,难保淘宝、百度会完全切断与其的合作关系。

  当然,美丽说之前已经完成的三轮高额融资以及资本市场给予的高估值也会成为收购的一个障碍,因此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腾讯战略入股美丽说的可能性更大,之后这两家公司会加深合作关系。

  另有内部人士透露,之所以腾讯会对美丽说产生极大兴趣,也是因为之前美丽说成为了首批登陆微信开放平台的应用之一,用户可以将自己在美丽说上的内容同步分享到微信上,双方合作效果良好,因此腾讯开始考虑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天使投资人朱波对此评论称,被腾讯收购或许是美丽说*的结局,“中国互联网很多创业公司如不被收购,就只有等死,因为这些公司根本没法盈利,理想很多情况下只能屈服于现实。其实很多公司从成立的那刻开始就已经决定了命运,或者是细分小众市场,或者是依附于产业链的一个工具,或者是会跟大巨头竞争的,这些公司上市基本无望”。

  一名知名投资机构的合伙人也表示,目前国内电商的流量入口还太过集中,美丽说等平台的出现将加速推进流量入口的分散、垂直化,这将有效拉低电商的流量成本,推动电商行业更加良性地发展,“到那个时候社会化电商的价值又要重新评估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