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思买创始人舒尔兹招募团队:为私有化做准备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现年71岁的舒尔兹在今年6月辞去董事长一职后就一直在探索将该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百思买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舒尔兹知晓前任CEO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与公司一位女性员工的不正当关系,但并未告知董事会。
2012-07-31 08:3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子产品零售百思买(Best Buy)的高级副总裁J.D. 威尔逊(J.D. Wilson)表示,该公司创始人理查德•舒尔兹(Richard Schulze)一直在招募高管团队,以便为其领导的私有化计划做准备。

  威尔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舒尔兹正在与他信赖的高管进行接触。他希望新团队能与他共同努力,让百思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他对此事非常严肃。”

  威尔逊表示,按照百思买的裁员计划,他的职位也将被裁撤。他表示,舒尔兹曾于今年6月和他进行过沟通。他表示,一旦私有化计划成功,他将继续为百思买工作。

  消息人士透露,舒尔兹意图招募的其他高管还包括该公司原CEO布拉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安德森曾对其他百思买前任高管表示,他有意加入舒尔兹的新团队。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现年71岁的舒尔兹在今年6月辞去董事长一职后就一直在探索将该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百思买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舒尔兹知晓前任CEO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与公司一位女性员工的不正当关系,但并未告知董事会。该公司随后于6月初宣布舒尔兹将不再担任董事长。他在辞职时曾表示,将考虑包括出售自己手中20%百思买股份在内的各种可能性。

百思买创始人舒尔兹招募团队 为私有化做准备

  舒尔兹通过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安德森也并未立即回复媒体要求采访的电话。

  股价早盘涨8%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早上8:47,百思买股价在纽交所的早盘交易中上涨了8.4%至每股19.25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该公司股价已经在年内累计下跌了24%。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尽管舒尔兹已和多名有意重新加入百思买的该公司前高管进行了沟通,但目前并未达成任何正式协议。与此同时,他还在与潜在投资者和私募股权基金洽谈融资事宜。

  由于消费者继续转向亚马逊和其他电商平台,百思买的业绩不断下滑。百思买在截至2012年3月底的财年营收为507亿美元,净亏损12.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1991年以来首次出现财年亏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