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服务 逐步淘汰Hotmail

微软Windows集团总经理布莱恩·豪尔(Brian Hall)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项新服务的预览版已在周二上线,Hotmail则很可能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逐步取消。
2012-08-01 11:16 · 新浪科技  唐风   
   

  

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门户服务

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门户服务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微软周二宣布,该公司将为旗下Outlook品牌推出一种免费的、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门户服务,同时将逐步淘汰Hotmail服务,原因是该公司正寻求从谷歌Gmail那里吸引用户。

  微软Windows集团总经理布莱恩·豪尔(Brian Hall)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项新服务的预览版已在周二上线,Hotmail则很可能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逐步取消。他表示:“电子邮件是科技领域中仅有的历经八年时间而没有重大变化的领域之一,这个领域中上一次的重大事件是Gmail的发布。对我们来说,自上一次作出改变的时间甚至还要更长。在当时还没有社交网络的存在,而电子邮件的类型已经发生了改变。”

  业界人士指出,通过推出Outlook电子邮件服务的方式,微软正试图利用这个使用频率最高的企业电子邮件服务品牌。虽然Hotmail是世界上*的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但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却正在被谷歌和雅虎侵吞。此外,社交媒体等新的通信方式也正在攫取Hotmail的用户。

  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2年6月的一年时间里,Hotmail是占据市场前三名的网络邮件服务中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有所下滑的*服务。在这一时期中,Hotmail的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下滑4%;与此相比,雅虎邮箱增长2%,Gmail则增长17%。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为止,Hotmail的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为3.242亿人次,雅虎邮箱为2.903亿人次,Gmail为2.776亿人次。

  豪尔表示,虽然Hotmail是通过广告来创造营收,但这种服务的主要价值是用户使用电子邮件服务的频率。谷歌正在利用Gmail吸引用户使用其在线文字处理和表格应用,从微软Office那里抢夺用户。

  基于网络的Outlook电子邮件服务将可告知用户一封电子邮件是否来自于联系人;如果是来自于联系人,那么还会显示发件人来自于Facebook和Twitter的内容。如果发件人在线,那么用户将可看到发件人,并通过Windows Messenger或Facebook聊天功能与其进行对话。豪尔还表示,这种最新服务还将整合Skype的互联网通话功能。

  这种新的门户服务将允许用户按照电子邮件的类型对来自于联系人、社交媒体更新或Groupon团购交易等实时通讯的信息进行分类。豪尔还称,这项服务还将拥有更加干净整洁的视觉设计,与Gmai相比会留出更大空间来显示电子邮件。此外,广告的强迫性也将有所减弱,不会随着个人信息出现。

  Outlook.com界面预览

  微软在几个小时前突然上线了域名为 Outlook.com 的网站,这一名称与 Office 中著名的工作管理软件一致。这一发布意味着微软或将放弃在用户中认知度极高,且用户数量全球*的 Hotmail 品牌。目前这一服务已经上线,并且您现在可以将原来的 Live ID 升级为新的以 outlook.com 结尾的 Microsoft 账户。

  目前,微软已经发布页面欢迎用户试用 Outlook.com 的新服务。该服务将整合最新的 Office 和 SkyDrive 特性,将用户带至更先进便捷的沟通体验。

  毫无疑问,这一服务的界面将采用微软新一代的 Metro 设计风格,与 Google 的新版界面类似,更易于快速操作,对触摸访问更友好。除此之外,还将整合社交网络的最新信息,

  

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服务 逐步淘汰Hotmail

不过相比之下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服务将替换掉多年来深入人心的 Hotmail 品牌,看来微软以 Office 和新一代 Microsoft 云服务为核心的改革将继续进行下去。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服务 逐步淘汰Hotmail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服务 逐步淘汰Hotmail微软将推Outlook电邮服务 逐步淘汰Hotmail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