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高管兰奇回应收购诺基亚:肯定是个玩笑

香港一名拒绝具名的银行家表示:“坦白地说,我对投资者真的因为这种可能性而买入诺基亚股票感到十分惊讶。”这名银行家指出:“(如果联想真的收购诺基亚,那么就是)花费太多资金收购一家并非联想核心业务的公司。
2012-08-02 09:08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联想周三表示,该公司无意收购陷入困境的芬兰手机厂商诺基亚,对此前市场上的相关传言作出了否认。

  联想欧洲、中东和非洲部门负责人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表示:“这肯定是个玩笑,没有任何相关事情正在进行。”

  诺基亚此前股价曾最高上涨17%,而且成交量十分庞大,原因是市场传言称联想可能有意收购诺基亚;但在兰奇发表上述言论后,诺基亚股价已削减大部分涨幅。

  香港一名拒绝具名的银行家表示:“坦白地说,我对投资者真的因为这种可能性而买入诺基亚股票感到十分惊讶。”这名银行家指出:“(如果联想真的收购诺基亚,那么就是)花费太多资金收购一家并非联想核心业务的公司。我认为,这两家公司之间更有可能达成某种形式的联合或合作。”

  诺基亚则拒绝就此置评。自2011年2月份宣布战略转变以来,诺基亚的股价已经下跌了70%以上,这一年中市场一直都猜测诺基亚已经收到了收购要约。

  易观国际分析师彼得·康宁海姆(Pete Cunningham)指出:“诺基亚已经非常接近于触底……因此任何并购交易的*窗口正在闭合。”他还补充称,预计有公司将收购诺基亚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