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中国区裁员人数首度曝光 占全球总数2%

6月14日,诺基亚宣布在2013年底前全球裁员一万人,这使得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自2010年9月份上任以来的裁员总数超过40000名。诺基亚还表示,预计到2013年年底前公司重组费用将达到约10亿欧元。
2012-07-30 09:32 · 腾讯科技     
   

  离开诺基亚的人,悲伤中带着无奈,悲伤是因为与有多年感情的诺基亚“分手”,无奈是因为不愿看到东家现今困境而又置身之外。在腾讯科技与诺基亚多名老员工的对话中,感到更多的是鼓舞和对未来重振的信心。

  中国区受影响不大 裁员约2%

  6月14日,诺基亚宣布在2013年底前全球裁员一万人,这使得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自2010年9月份上任以来的裁员总数超过40000名。诺基亚还表示,预计到2013年年底前公司重组费用将达到约10亿欧元。消息一出,作为其全球*的市场中国区如何调整备受业界关注。

  7月初,诺基亚将中国区开始了相关调整,即四大销售区合并为大南区和大北区两个销售,其中西区和南区被合并成为大南区,以广州为中心;而东区和北区则合并成为大北区,以北京为中心。近日,诺基亚开始对中国研究院进行调整,其下属的“成长经济体实验室”将关闭。

  种种迹象表明诺基亚已开始启动了中国区的调整,但对于业界关心的裁员总数却始终没有公布。腾讯科技从多位诺基亚老员工中了解到,此次中国区受到的影响其实并不大,机构和人员调整是按照规划分布进行的,前期总的裁员数量约在200人,占全球比例仅2%,涉及多个部门,平摊到每个部门人员都不会太多。相反,裁员最多仍是芬兰总部,约3700人,超过总数的30%。

  至此,中国区的裁员人数不再是个谜。

  诺基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曾对腾讯科技标表示,此次中国区的“瘦身”调整是诺基亚全球转型中的一部分,简化机构后是希望把人力集中到核心业务上,下一步发展重点在三方面。*是在Windows Phone上会加大支持力度、推出更多机型;二是在软件服务上着重发展地图和基于位置的应用,三是继续稳固功能机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