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中国区裁员由销售体系蔓延至研发系统

诺基亚中国区的裁员继销售大区裁并之后,已蔓延到研发系统。据诺基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诺基亚中国研究院正在进行人员裁减。
2012-07-25 14:56 · 网易科技     
   

  7月25日消息,继销售大区裁并之后,诺基亚中国区的裁员已蔓延到研发系统。据诺基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诺基亚中国研究院正在进行人员裁减,但具体数量暂无法披露。

  据了解,诺基亚中国区此次机构调整及人员裁减,属于诺基亚全球万人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2012年6月,诺基亚宣布将在2013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再次裁减1万名员工,削减16亿欧元成本支出,关闭三家工厂,同时重建管理团队。

  在诺基亚中国区,此次裁员首先影响到各销售大区。不久前,诺基亚开始对中国区的机构设置进行瘦身,原有的东、西、南、北四个销售区已缩减合并成南、北两个销售区。

  在销售大区裁并之后,包括诺基亚中国研究院在内的其他部门的人员裁减也正在进行中。据了解,诺基亚中国研究院是诺基亚在全球非常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但诺基亚计划关闭中国研究院的部分试验室。

  目前,诺基亚的亏损额度还在不断扩大,手机销售持续低迷。在2012年第二季度,诺基亚营收75亿欧元,同比下滑19%,净亏损14亿欧元,亏损额度进一步扩大,手机出货8370万部,同比下降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