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药集团称加多宝涉嫌伪造合同 已向公安报案

7月13日,加多宝集团向媒体出具了一份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试图证明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马立峻律师表示,该份协议中有多处涂改及互相矛盾的地方,有伪造的嫌疑。
2012-08-02 17:02 · 网易财经     
   

  广药集团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今日召开王老吉商标维权媒体通报会,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马立峻表示,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出具的“神秘合同”多处涂改并相互矛盾,涉嫌伪造,广药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正在走立案流程。

  此外,加多宝曾表示已经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关于上述神秘合同的新仲裁,但马立峻律师称,根据仲裁相关规则,一旦受理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双方。但时隔一个月后,广药并未收到仲裁委发来的任何受理通知。

  7月13日,加多宝集团向媒体出具了一份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试图证明加多宝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

  不过,马立峻律师表示,该份协议中有多处涂改及互相矛盾的地方,有伪造的嫌疑。比如《协议》的签署时间是“二00三年5月2日”,但《协议》首页起言称“本商标许可协议由以下双方于2000年5月2日在中国广州市签订”,签订时间前后相差三年。

  马立峻律师说,《协议》第2.4条许可使用期限“至2013年5月19日止”,但《协议》第5.4条约定许可使用费只计算到“2010年5月1日止”,也即使用期限与缴费期限两者完全不符。

  马立峻指出,将《协议》与双方于2000年5月2日签订的《商标许可协议》相比对,除了《协议》第2.4条许可使用期限被手写改动为“自二00三年一月二十日至二0一三年一月十九日止”,以及最后签署时间手写改为“二00三年”两处不同之外,其余的条款、结构、措词甚至标点符号都一致。因此其怀疑《协议》是对2000年5月2日签订的版本人为手写篡改而成。

  网易财经未能联系上加多宝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予以置评。

  此前,加多宝发言人曾坚称,基于合同,加多宝生产的带王老吉商标的凉茶产品都是合法的,此协议未经任何司法认定前,是合法有效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