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迈克尔·鲁宾出售GSI后再次创办20亿美元级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1年多点前,迈克尔·鲁宾将电子商务公司GSI Commerce以20亿美元价格卖给了eBay。因此人们自然认为,鲁宾会拿过钱然后驾船远航。但实际并非如此,鲁宾还在工作。
2012-08-03 09:52 · 腾讯科技  萧谔   
   

  

鲁宾出售GSI后再次创办20亿美元级企业

GSI Commerce 创始人迈克尔 鲁宾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1年多点前,迈克尔·鲁宾(Michael Rubin)取得一生中的一次创业成功:他将电子商务公司GSI Commerce以20亿美元价格卖给了eBay。因此人们自然认为,鲁宾会拿过钱然后驾船远航。但实际并非如此,鲁宾还在工作。

  他现在是Kynetic的CEO持有90%股份并拥有3家子公司:Fanatics、Rue La La和ShopRunner(他从eBay买回来)。eBay依然持有Rue La La和ShopRunner公司30%的股份。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持有Kynetics公司10%的股份。Fanatics是一家销售特许体育用品的网店。

  在接受采访时,鲁宾称,2013年Fanatics将有10亿美元的销售额,今年约为8.50亿。鲁宾预计今后的年增长率可达20%。与Gilt和Vente Privée一样,Rue La La是一家私人控股的销售企业,鲁宾称,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4亿美元左右。

  ShopRunner是会员制产品,客户定期支付了费用后,可获得多个网店所有种类的优惠。这点很像独立经营的亚马逊Prime。鲁宾刚聘请前雅虎CEO、PayPal前总裁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担任该公司的CEO。

  Kynetic的价值可能高达25亿美元,鲁宾的股份价值22亿美元。以下为鲁宾访谈录:

  Business Insider(以下简称BI):你为什么还在工作?

  迈克尔·鲁宾(以下简称MR):对我来说,我将一直非常努力工作直到死。我喜欢工作,并从中得到了更多的乐趣。这与我有多少钱无关。我喜欢做我现在做的事。我感到很幸运。我在打造三家很伟大的互联网消费企业,对我来说,我只是想不停这么做,这很有趣。我喜欢给消费者带来好的体验。我喜欢为职员创造好的工作环境。

  BI:为什么eBay将似乎做得很好的企业卖给你?

  MR:当eBay决定想购买GSI时,他们真的是在收购电子营销和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这完全有意义。eBay没有做有库存的业务,因此与我接洽并表示:“嘿,我们真的想收购GSI,但有自己的库存并与我们的商家竞争,对我们没用。”

  BI:你怎么看待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赫(John Donahue)正在做的事?eBay最近业务好转有什么诀窍?

  MR:我要告诉你的是,约翰做了很好的工作。我觉得有以下几个诀窍。这是我从局外人的角度看问题。*件事我要说的是,他制定了正确的战略。一,他学会了在电子商务领域摸爬滚打。二,PayPal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业务。三,移动为PayPal和eBay市场带来巨大利益。

  我认为移动已经使eBay变得更重要。从交易的角度来看,他们是世界上*的移动公司。目前我认为,今年他们将做100亿美元的移动业务。四,我认为他有很好的团队。五,我对他不够了解,不知道他作为*做的怎么样,但就我所听到的,他在领导该企业上做的非常好。

  BI:Facebook对电子商务业务是否重要?是否日益成为分销点?

  MR:我们的确看到社交媒体的销售贡献,Facebook肯定是*的。对我们来说,他们每天都越来越重要。我们在这一领域大量投资,长期来看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BI:与谷歌(微博)的关系呢?

  MR:比较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