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执行总裁鲍钺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执行总裁鲍钺。
2012-08-03 14:26 · 投资界     
   

 

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执行总裁鲍钺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执行总裁鲍钺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鲍钺:我是来自硅谷天堂的鲍钺,硅谷天堂在市场12年,我们的业务目前是传统的VC、PE,上市再融资,以及我们从2010年开始大力推的产业整合、产业推动,我们说的是专业的服务。今天上午来的时候我接了一个电话,说一个媒体问我,说今年有一个企业上市的时候,我们的同行的收益率为负板,问我看到什么问题,我回答是这不是专业的人干的专业的活,因为传统的企业不去买项目,不去抢项目,不会出现负的收益率。特别是我们的VC、PE现在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中国的所有的行业的兴起总是伴随着从大乱到治的环境,所有的行业里面生存下来的企业一定是专业的服务机构和专业的投资机构,被淘汰的一定是一些非专业的或者是半专业的机构。我们从2010年开始,我们公司在转型,在做产业的整合和转型并购,为什么要转这个型,我们这十几年来所做的投资,我给他做一个VC、PE来讲,我做一个总结,传统的VC、PE叫做什么,叫做广种薄收靠天吃饭,二级市场好了你赚的就多,不好赚的就少,频发你就颗粒无收。我们靠什么?靠的是专业服务,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