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吴长江回国待阎焱回复 雷士工人掀“辞职潮”

众所周知,8月10日是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承诺回复经销商、员工诉求的最后期限,吴长江在此临近之时回国,显然是为等待阎焱以及施耐德的最终表态再做对策
2012-08-09 11:03 · 新浪财经  王茜   
   

  8月9日消息,距离阎焱承诺回复雷士照明经销商诉求的最后期限仅剩一天,各方猜测不断。雷士照明内部高层人士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吴长江已经从伦敦返回国内。据其透露,雷士照明惠州、万州工厂先后有大量工人辞职,目前工厂面临严重开工不足。

  吴长江回国待阎焱回复 经销商新品牌运作在即

  近日有消息指雷士前董事长吴长江赴英国伦敦观看奥运,并约雷士员工一起用餐。对此,一位雷士照明内部高层人士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吴长江已经从伦敦返回国内。

  众所周知,8月10日是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承诺回复经销商、员工诉求的最后期限,吴长江在此临近之时回国,显然是为等待阎焱以及施耐德的最终表态再做对策。

  媒体报道显示,雷士照明经销商拟定于8月10日在深圳举行LED照明供需大会,挑选合适的生产企业为自己的新品牌代工。此举被看作是继续向阎焱和施耐德施压。

  该名高层就表示对此事不知情,并强调吴长江对于经销商另立门户一向是“不支持、不赞成”。实际上,雷士照明风波以来,有报道就指吴长江已因雷士股价下跌损失约8000万港元,但该高层就称吴长江的损失远不止于此,而经销商另立门户必然将对他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不过,该名高层同时表示,雷士经销商已经在工商部门对新品牌进行预登记,可以以TM标记产品进行生产销售。如果8月10日阎焱不能满足经销商要求吴长江回归的诉求,那么经销商就会开始新品牌的运作。

  据悉,雷士照明36家一级经销商掌握着雷士照明的全部销售渠道,包括3000多家专卖店,上万个网点。经销商们已于7月23日在重庆注册新商标和新公司,计划依托雷士现有的产品、渠道和团队运作新品牌。

  雷士照明工人掀“辞职潮” 工厂开工不足

  该高层透露,自罢工结束之后,雷士照明各地工厂的员工一直在流失。仅7月27日,即雷士复工*天,“惠州2千余人的厂就有69个人提交了辞职报告,之后的(辞职)人数还在增加。”

  据悉,尽管各地工厂开始复工,但是雷士照明面临开工不足的问题。一方面是工人流失,人力减少;一方面是供货商无备货,难以短期内供应充足材料。目前一些工厂正在加班赶欠单,经销商只能依靠互调库存维持正常销售。

  而随着雷士照明情况持续不明朗化,其他知名照明企业也开始趁机“挖角”雷士照明的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包括欧普、飞利浦、三雄极光、阳光照明和良业这些公司,”这位高层说,“(挖角)两个月前就开始了,我个人就已经收到7、8个邀请了。”

  不过,经销商成立新品牌已经对雷士高管团队内部产生了震荡,部分管理人员此前就表示,一旦吴长江无法回归,则会辞职投奔新品牌门下。

  这位高层还表示,由于雷士经销商集体抵制施耐德产品,目前,施耐德的零售渠道已经被全面截断,“专卖店里见不到施耐德产品。”

  据了解,施耐德在国内主要是通过工程代理人获取工程项目进行销售。施耐德本来寄希望于雷士照明庞大的经销商渠道拓展自身的零售市场,今年上半年,这些经销商手里都有施耐德产品销售任务。但是罢工以来,经销商拒卖施耐德产品,施耐德零售拓展计划就此被打住。

  “吴总回来可以拉动股价、提升业绩,这符合所有股东的利益。”该高层称,“吴总一句话,经销商就会重新销售施耐德产品。”

  吴长江究竟能不能回归雷士照明呢?答案或将在一日之后揭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