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夏普或将重新评估重组计划 改善公司财务

 据夏普社长奥田介绍,为了精简总部,夏普计划将现有的16个部门精简为9个,他指出,这是夏普62年来的首次裁员。
2012-08-09 13:15 · 网易财经     
   

  据日本媒体报道,夏普公司已与其债权行瑞穗实业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展开磋商,希望重新评估一项已经披露的重组计划,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

  据悉,这两家银行有意帮助夏普进行融资,但前提是夏普“有必要”在当前计划基础上采取额外的重组措施。夏普此前为改善目前大幅下滑的业绩,于今年公布了相应改革措施。夏普表示,计划从重组业务集团、调整事务所、精简总部机能、精简人员几个方面进行实施。

  其中,重组业务集团方面,夏普将把业务本部集中或重组为四大业务集团。分别为负责电视和手机等业务的数码资讯家电集团、负责白色家电和太阳能电池等业务的健康环境及能源集团、负责商用设备等业务的商务解决方案集团、负责液晶等业务的器件集团。

  据夏普社长奥田介绍,为了精简总部,夏普计划将现有的16个部门精简为9个,他指出,这是夏普62年来的首次裁员。夏普计划在2013年3月底之前裁员约5000人至51700人。夏普预计此次重组将为公司节省4000亿日圆开支。

  而夏普此次重新评估现有重组计划,被外界普遍看作是为了应对由于近日来夏普股价大幅下跌,台湾鸿海精密此前对夏普的计划注资额可能会低于预期的猜测。

  公开资料显示,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与夏普达成协议,同意收购夏普10%的股份,出价每股550日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