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创新院架构调整:建移动创新院 员工可控股

此次调整,被视为盛大创新院从基础建设期向成熟期转变的重要信号,也是盛大创新院在云计算、移动业务获得初步成果后,正式启动“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事件。
2012-08-10 08:58 · 凤凰科技  周超能    
   

  8月9日消息,盛大网络正式公布盛大创新院组织架构调整:包括提升、合并原有搜索主题院到盛大创新院主院,同时并入盛大在线数据平台部,全面进入海量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领域;整合视频、语音、图像技术优势团队为多媒体创新院;成立以移动互联网为主攻方向的移动创新院。

  此次调整,被视为盛大创新院从基础建设期向成熟期转变的重要信号,也是盛大创新院在云计算、移动业务获得初步成果后,正式启动“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事件。

  根据新的调整,盛大创新院主院将汇聚来自硅谷(美国创新院),上海,北京三地的人员,聚焦海量数据挖掘与智能推荐技术,通过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内容来推动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通过实施“大数据”战略,为其他业务的发展提供核心引擎。即系统将不再“介绍一个大家喜欢的内容”,而变为“推荐一个你会喜欢的内容”。

  同时,目前已有的所有移动项目将集体进入新建的移动创新院,进行统一孵化和市场化。到目前为止,盛大创新院已经产生了免费多人通话产品“通通免费电话”、云记事本“麦库”等产品。盛大宣布:将继续对移动领域核心项目进行孵化扶持,更重要的,这些项目核心成员将获得最高为控股甚至高达80%以上股权激励。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表示,盛大创新院经过3年多的积累,已孵化出盛大云、果壳电子这样的企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积累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通过此次调整将进一步明晰创新院定位,优化管理激励机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