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高管:电脑管家并未裁员 为两部门局部调整


腾讯桌面安全产品部副总经理吴波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电脑管家部门并没有裁员,只是最近在做一些调整,有个别小组项目暂时停止,另有一个小组将整体搬迁到深圳总部。
2012-08-06 15:57 · 新浪科技  舒石   
   

  8月6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腾讯“电脑管家”部门正进行大幅裁员,并可能存在赔偿不足等问题。对此,腾讯桌面安全产品部副总经理吴波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电脑管家部门并没有裁员,只是最近在做一些调整,有个别小组项目暂时停止,另有一个小组将整体搬迁到深圳总部。

  据悉,电脑管家目前停止的项目为“企业管家”,这是一个起步不到半年的项目,由于公司将桌面安全的战略决策转向个人用户,因此,原来企业端的业务被停止,该业务涉及员工大约有10多人。

  而另一个调整的小组为游戏安全小组。由于腾讯的游戏业务主体在深圳,因此,这个小组将迁移到深圳。这个小组的成员也有10多人。而对于新招聘到位的毕业生,则完全不会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

  吴波表示,桌面安全部门早已为这部分员工做了较充分的安排。一是能够去深圳的员工,一律考虑安排;二是北京桌面安全其他小组的内部消化安排;三是在公司内部,帮助员工寻找合适的岗位。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半左右的涉及调整员工,已落实了新的岗位。

  对有意要离开的员工,或没有在内部找到合适岗位的员工,公司也为他们做了较周密的善后处理计划。吴波说,“这部分员工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N+1’的模式,但是条件远比此宽松得多”。

  吴波认为,在这个过程中的确可能会有部分同事因为地域或者内部岗位匹配性等因素存在内部调岗困难。因此,作为桌面安全部门的负责人,对这部分员工做了多次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希望这部分员工能够理解。

  而对员工在公司内部BBS上的留言,吴波认为,作为公司内部交流平台,有不同的声音,以及批评的声音,对管理者都是财富,我们愿意接受这些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效率,不断进步。感谢员工们的所有意见。

  吴波表示,作为公司级的战略产品,电脑管家的发展将走上新的台阶。电脑管家会埋头做自己的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