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RIM将再裁员3000人 年初已辞退5000人

知情人士透露,RIM在美国密歇根州的最后一座零售店将于近期关闭。不过,RIM方面只是证实近期已经关闭了位于波士顿的零售店。对于这些传闻,RIM代表尼克·曼宁回应称:“我们仍在继续研究消费者市场,并研究消费者如何购买产品。
2012-08-03 09:09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周三有消息称,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公司即将关闭北美市场的零售店,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将进行新一轮的裁员,此次裁员将是在年初宣布裁员计划的基础上进行的新一轮裁员。 内容来自泉城资讯

  网络杂志Cantech Letter周三发布消息称,RIM将于8月13日宣布再裁员3000人,而在今年年初,RIM公司就已经宣布将裁员5000人。对于Cantech Letter的消息,RIM公司方面仍拒绝置评。

  消息称,RIM一直在进行激烈的裁员措施,主要是裁减运营部门的员工,这些裁员措施也是为了疏解智能手机销量不断下滑的局面,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的困难局面。

  知情人士透露,RIM在美国密歇根州的最后一座零售店将于近期关闭。不过,RIM方面只是证实近期已经关闭了位于波士顿的零售店。对于这些传闻,RIM代表尼克·曼宁回应称:“我们仍在继续研究消费者市场,并研究消费者如何购买产品。消费者仍然拥有许多选择方案从美国两万多个地点或通过网络来购买黑莓产品。”

  随着消费者转而使用苹果iPhone以及其它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RIM也发现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为此,RIM一直在努力扭转运营业务面临的困境。RIM未来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发布后的表现,但该系统发布时间已经被推迟了两次,最新的消息称BlackBerry 10系统将在2013年初推出。 TECH.92JN.COM

  与此同时,RIM已经向投资者承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公司将努力找到一些节约成本的方法,不过,RIM方面也认为,这些节约成本的措施将继续对该公司自身的业务带来更多的挑战。RIM已经宣称,与研发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相关的成本——特别是职位——将不会受到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RIM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