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阎焱称回复需等港交所通知 吴长江回归成疑

之前言之确凿地称今日会有个了断的雷士照明数位高管也改了口风,均称不清楚目前谈判的最新进展如何,雷士创始人吴长江的电话则处在关机状态。
2012-08-10 12:02 · 网易财经     
   

  雷士照明持续多日的内乱仍无法打破僵局。公司现任董事长阎焱今日接受网易财经电话连线时仍表示,所谓的8月10日最后回复期限仅是经销商的要求,但他并没有答应,何时回复要看在港交所的流程进展,港交所通知后才会发布公告。

  而之前言之确凿地称今日会有个了断的雷士照明数位高管也改了口风,均称不清楚目前谈判的最新进展如何,雷士创始人吴长江的电话则处在关机状态。

  更令人费解的是,之前曾牵头成立新品牌的雷士照明运营中心联盟会会长李灌珉也称,其已不负责新品牌事宜,近期也没有与阎焱、吴长江等有过任何沟通。

  阎焱在昨日出席某创投论坛的间隙表示,吴长江回归雷士的条件依然不变,仍需要满足此前提出的三个条件。这三个条件为:一、必须向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三、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阎焱称,吴长江背着董事会将总部迁至重庆,后因涉嫌贿赂地方官员被中纪委调查,进而主动提出辞职,并非被迫辞职,“说吴长江被赶出董事会是在诬陷,他不能想辞职就辞职,想回来就回来,上市公司有上市公司的流程。”

  关于来自施耐德电气、雷士照明现任总裁张开鹏的去留问题,阎焱称,张开鹏的任职符合流程,也得到吴长江本人及董事会认可,就算是要辞职,也需走相关流程。

  不过,阎焱暗示在罢工事件中,张开鹏曾被关起来,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似乎意味着张开鹏有离职的可能。早前,在雷士员工罢工期间,张开鹏的办公室被雷士员工用多个封条封住,封条上面写满了“滚出雷士”等字样。

  种种迹象表明,阎焱完全满足经销商提出的四点诉求的可能性已几乎为零,即便是“吴长江回归雷士主持大局”这个最基本的诉求能否满足也成疑。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双方已基本撕破脸,吴长江回来并不容易,即使回来了,这种内耗一时半刻也很难完全消除,“目前雷士这个品牌已受到严重的冲击,再这样下去,只能是慢慢衰落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